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再,也不見

再,也不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第幾次高昂着頭顱從你身邊走過,不是我的驕傲,而是心虛,想嘴硬地向你宣告:沒你在身邊,我一樣會過得很好。

  偷眼瞄見你的眼神中有淡淡的感傷,心中莫名其妙的得意,繼而是一片深深的涼。魯迅說悲劇就是把一件美好的東西一片片撕碎,我們,是不是從一開始就註定要成這樣的結局?

  青春是可怕的魔鬼,恣意控制着每個女孩的靈魂,為那小小的自尊倔強地不肯低頭,不肯先說一句“對不起”。

  和你一起走過的玉蘭樹下,已是殘花遍地,再純凈潔白的東西被人踩上一腳肯定會面目全非吧。友情這個東西,猶似愛情,不能貪多,不然很可能會被噎死。可是每個孩子卻又都是貪婪的,期望在冰冷的世界里多握住些陽光,她們好傻啊,到最後連生命里最亮的那抹都失去了,再次陷入了黑暗。

  耳塞里傳來的是蕭亞軒的《最熟悉的陌生人》,呵呵,這是一個很好的名詞構造,“最熟悉的”是過去式,是我們之間在也會不了的過去,“陌生人”是現在式吧,最最冰冷的字眼,即使是客式化的笑容也不可能從對方的臉上得到。

  窗外的風,冷冷的溫度一再提醒是冬天了,夏天太貪玩,早已經忘記我們曾經許下的諾言,秋天太傷感整天地流眼淚啊,把我們鮮亮的過往洗涮得蒼白。

  只是,親愛的朋友,如果當初我們都能稍微低下頭來說聲“對不起”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呢?——我有時會這樣感傷地想。但是,上帝從不賜給凡人“如果、假設”這樣的蘋果,那麼,我只能在與你擦身之際,心中默念“祝你幸福”。

您正在瀏覽: 再,也不見
網友評論
再,也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