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新式快車

新式快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最近,軌道運輸部門研發出了一種被稱為"H"字頭的快速列車。據說,這種快車屬於最新型號,時速能達到每小時500公里,快捷舒適並且非常安全。

  隨着近年來製造業和銷售業的大規模的擴展,相應而來的城市擴建,以及旅遊業的日益旺盛的需求,使得地面交通面臨著日漸增加的巨大壓力。汽車數量的增多,引發了交通事故的件數上升,加劇了高峰時段的道路擁堵,也增加了民眾對交通現狀的不滿和疑慮之情。針對如此境況,有關方面提出了新的對策。

  在全面調研的基礎上,有關方面集結了堪稱世界一流的實業團體,進行了大規模的研發工作。在中期預研獲得成功的前提下,成功地開發出了新式的軌道快車。這種車輛由經過專業技能培訓的員工駕駛,裝有目前為止最強大的動力裝置,最先進的監測控制系統,能發揮最優異的軌道運輸功能。這種有子彈頭形狀的快車,結構新穎,配置合理,堅固耐用,在專用的高架橋上能夠舒適安全地運行。並且高架橋上有着極其先進的固定和移動設施。沿途布設了救援裝置可供隨時調用。公司在有關方面的支援下,花費巨額資金,建造並使用這種高度集成化的高科技新式快車,來滿足民眾的出行需求,在歷史上,也是絕無僅有的。這一切,顯示了前所未有的現代工業技術的水平。

  作為高度負責任的運營實體,善於為公眾提供優質服務的軌道公司,出於謹慎認真的考慮,宣布將利用一段時間,在東南地區的高架幹線上,投入新式快車試行運營。儘管是剛剛才知道是怎麼回事,仍然有許多人慕名蜂擁而來,爭相踴躍購票,以便完成這次出乎預料的奇妙旅行。

  在風和日麗的那天,一列整裝滿員的新式快車,正行駛在東南地區的高架線路中。車窗外快速閃過遠處的水波山影,車廂里僅能感覺到極輕微的振動。平穩得如同在空間狀態下夢幻般的繞地飛行。溫馨感人的話語,細緻周到的服務,隨着時空的轉換,顯得祥和而又寧靜。

  猛然間,列車的運行狀態發生了驚人的改變。未經預報突然而來的緊急制動,造成了部分車廂的脫軌。有的車廂從高架橋上直接摔下,有的象牆邊的梯子一樣,一頭斜搭在高架橋的邊上。車內人員在瞬間的強大衝撞下,肢體破損,肌膚開裂,更由於內髒的破損而出現了危重體征。幸好由於隨後而來的救援挽救了其中許多人的生命。

  在附近勞作的農民搶先撥通了急救電話,並及時將可以先行救治的傷員逐一救出。聞訊趕到的專業救護隊,在現場進行了迅速的車體破拆,將能找到的所有傷者送往醫院進行救治。在搜尋過程中,也獲得了有價值的大量信息。有證據表明,在這次預想不到的突發事件面前,第一時間的緊急救援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當然,在身體和心理上留下類似事故的印記是難以接受和痛苦的。聽說因為正處在風馳電掣般速度的影響下,所以根本來不及躲避瞬間的猛烈碰撞。其中的有些人由於傷勢過重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據說,那個隨同家人一起出行的天真活潑的小女孩,傷勢也非常嚴重。在醫療人員的精心照料下,經過了幾次手術,才得以保住殘破的肢體,有了下一階段康復的可能。聽說已經可以離開病床,做輕微的活動了。這真是世間的一大奇迹,不喪中的萬幸。

  據說,有關方面也在極短的時間內,派出了調查小組負責查清這次偶發事故的原因和損失程度。對此,媒體和公眾也表現出了高度的關注。據說有關善後工作也在加緊進行中。然而時至今日,有關方面尚未公開發表關於這次事故的詳細調查報告。

  從總體的交通發展狀況來看,隨着時代的發展,技術的進步,在統計工作可能達到的範圍內,包括飛機在內的各種交通工具的安全程度,確實是在不斷增強中。然而不言而喻的是,隨之而來的類似偶發事故的小概率事件儘管非常稀少,也同樣是有可能發生的。或者直言不諱地說,在統計學的範疇里小概率事件是真實存在,並且在某一時刻必定是要發生的。所以,考慮到出行時可能面臨的風險,出發前務必要做好周密的計劃準備。對於各種交通工具的謹慎選擇,以及出行日程的合理安排,同樣也應當是必不可少的。

  當然,無論是新式快車還是老式列車,出於自身安全的考慮,我都是會慎重對待的。這並非出於膽小怕事的緣故。由於有充裕的時間,我既可以放鬆心情自由漫步,也可以坐在桌前,藉助電腦網絡完成虛擬的軌道交通旅行。

您正在瀏覽: 新式快車
網友評論
新式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