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下一站幸福

下一站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下一站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生就像旅行,雖然我們並不知道等待我們的下一個路口的風景會是怎樣,但是我們還是會好奇的走下去,縱使這樣的旅程永遠也沒有終點。

  ——題記

  前些時候上網碰到一個網友用一朵梔子花的特寫做頭像,我就問她為什麼要用它來做頭像呢?她的回答並沒有讓我感到滿意,也許他根本就不知道梔子花會有怎樣的寓意。我告訴她說,等你畢業的時候,你就會知道梔子花意味着什麼了。是的,梔子花就是離別的意思,是它承載着離別的氣息。並沒有什麼典故,也許更多的人並不能理解,僅僅只是因為我們曾經經歷過。記得畢業照時,我們還特意挑了個有梔子花的花壇做背景,那時候正是五月,陽光正是明媚,梔子花也開得正濃。每當夜色拉開帷幕,萬物停止其生長的腳步時,我就能夠很清晰的聞到一股淡淡的梔子花香,而很多時候,我會選擇一個沒有人,也沒有花的角落坐下,然後很小心的感受那股淡淡的幽香。其實我從小就喜歡梔子花,只要聞到它的味道,我都會忍不住要找到它並摘一朵狠狠的聞上一陣,還沒開始上學就先種上了一株梔子在我的小花園裡。然而此刻,我卻害怕能夠真的聞到它的香味,害怕那濃濃的香味會從此深深的烙在我的記憶中揮之不去,卻以離別取代了它的名字。記得最後一次去圖書館還書,回來的路上,猛的聞到一股清香,讓我莫名的興奮,那是一種久違的感覺,然而當我回過神來,我卻捂住鼻子逃一般的離開了圖書館。梔子之殤,在同學們一個接一個的離開后的那些夜晚,它所到達的沒一個角落,都充滿了憂傷的氣息。

  剛上班沒多久,部門就有個小女孩要離職,大家給她開了個歡送晚會,那時我問她為什麼要走,她說,累了,想休息,之後我就沒說什麼。其實我是在想,什麼時候,我也可以休息,因為我也感覺很累,從一開始上班就感覺很累,可我能休息嗎?後來,在拍離別感言DV時我對她說,人生就像旅行,雖然我們並不知道等待我們的下一個路口的風景會是怎樣,但是我們還是會好奇的走下去,縱使這樣的旅程永遠也沒有終點;我祝望你在你的人生路上能夠一路平安,同時也希望,你在你為自己的新發現而驚喜時,也能偶爾想起你曾走過的風景。我想我不應該這麼傷感,至少我我和我的那些兄弟們還有一搭沒一搭的聯繫着,我也知道大家都開始忙起來了,但只要逮到機會,我們還是會狠狠的聊上一會兒。只是我是一個很懷舊的人,離開我熟悉的環境總讓我覺得不太適應。記得我曾經說過,人的一生,總是要自己一個靜靜的走完,沒有誰也不可能有誰能夠從一開始就陪你走到最後。所以,我沒有理由去逃避現實。雖然,我們再也不能一起奮鬥了,但我永遠會相信,此刻,我們一定都在奮鬥,一定都在勉勵彼此。

  如果人生真的只是一趟旅行,我會為我能遇到你們這樣的旅伴而感到幸運;如果人生真的只是一趟旅行,我想我們不會再為生活而感到壓力,因為,無論怎樣的風景都只是欣賞,我們努力旅行就夠了;如果人生真的知識一趟旅行,我會站在大學的端口為你們遠去的背影揮手,祈禱……人生的列車依舊前行,只是,下一站,你們會在哪兒,我不得而知;但我會相信,它們一定有個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下一站幸福
網友評論
下一站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