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收費站紀律教育學習心得

收費站紀律教育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收費站紀律教育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收費站紀律教育學習心得

  按局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結合我站的實際,在7月至9月份開展紀律教育學習活動期間,依照活動方案的要求全體黨員、管理人員進行自我查擺,及時加強督促檢查,力求在活動期間能收到成效。在此次學習活動中着重學習了上級有關文件的精神,本單位的各項管理管理制度,觀看教育專題片以正反面典型案例材料來加深我們對紀律教育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共同營造廉潔氛圍,共同熏陶廉政文化,共同建設高素質的公路人隊伍,為公路事業的改革和發展保駕護航。

  紀律教育是一項具有長期性和艱巨性的工程,因其涉及到領導班子的建設,三個作風(工作作風、思想作風、生活作風)的建設,廉潔文化的建設。在我局正值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同時開展紀律教育學習活動,無疑是為公路事業的改革和發展下了一場及時雨,保證了我局提出的"外抓工程、內強素質"的中心工作得於順利開展。所謂"潤物細無聲",使每位黨員幹部、重要崗位的工作人員凈化了心靈,從容地在具有風險的崗位開展工作,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金錢觀,在廉潔氛圍中乾淨幹事,踏實做人。廉潔的人就象廉潔的種子,他必須在廉潔的土壤里成長;因此,凈化培育的土壤,凈化廉潔的環境是我們培育廉潔種子的前提條件,也正是我們紀律教育月學習活動的核心所在。

  一是要加強班子建設和監督,倡導廉政文化。

  加強班子的廉政建設和制定相互監督的機制是我們廉政文化建設工作的首要任務,特別是要加強對重點崗位的工作人員及其易發生違紀違法問題的薄弱環節的監管。加強紀律教育只是營造廉潔氛圍的一種手段,完善廉政監督機制,精確掌握廉政風險點的位置特性,建立有效的防控機制,牢築拒腐防變的"防火牆",形成懲防腐敗的體系,將腐敗思想扼殺於萌芽之中才是建設廉政文化的根本之策。

  可謂"上樑不正,下樑歪;中梁不正,全梁垮。"這個道理誰都懂,可見加強上層建築和核心部門的監督和制約是不容忽視的,警示教育、紀律教育時刻不能放鬆,我局在這次紀律教育學習活動中有一個新穎的環節,就是上級與下級簽訂廉潔承諾書,此舉讓我們的黨員幹部自築了一道風險點防範的抵禦牆。古人云:"吏不畏吾嚴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則民不敢慢,廉則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其深刻的內涵、豐富的哲理,足讓我們震憾和深思。前國家領導人朱鎔基曾引用它告誡全黨的領導幹部,結合我們基層單位也一樣,權力不能過於集中,監管機制要不斷完善。加強日常大小工程事務的管理和監督:是否按局有關規定來辦事,是否按工程的合同來執行;加強部門間的相互監督,避免同級不便管,下級不敢管的失管隱患。作為一把手,要首先做好表率,必須嚴律於己,才能嚴律於下(下屬),只有公平處事才能陽光作業,唯有在員工面前廉潔共事才能樹立威信。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所以在班子的建設中要加強廉政文化建設,要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才能在本單位、本部門樹立威信,建立信任,才能敢於擔當大局,才能凝聚群眾力量,整體管理就會走向良性循環從而提高執行力。其實,基層的員工並不怕管理制度的嚴勵,只期望能對事不對人,以相對公平、公正、公開,恰如其分的方式處理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給員工一個滿意的答案。

  二、加強作風建設,營造良好的廉潔氛圍。

  在加強紀律教育學習活動中,黨員幹部的廉政作風建設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因此,要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黨性觀念,解放思想,轉變作風,自覺踐行科學發展觀,必須建立加強作風建設的長效機制,將加強作風建設擺上管理工作的日程,促進黨員幹部提高黨性修養。

  三個作風(工作作風、思想作風、生活作風)的建設是推進公路事業改革和發展的根本保證,因此,轉變作風離不開我們長期的政治思想教育,黨員基本知識的教育和自身業務素質的學習培訓。黨員幹部要保持良好的作風就必須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金錢觀。嚴於律己,寬於待人,潔身自愛,擺正心態,乾淨幹事,踏實做人,經得住"糖衣炮彈"的侵襲,因為一切從廉潔到腐敗的脫變都是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所以我們要從工作的細節認真抓起,堅決剷除我們自身周圍有腐敗作風的腫瘤,方能在員工中樹立威信,增強信任。其次,要弘揚實事求是,求真務實工作態度,乾淨幹事的工作作風,本着多為員工辦實事、辦好事,着力解決廣大員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大局意識,以廣大員工是否受實惠、受教育來衡量我們工作的得失,以保障員工的根本利益為我們開展工作的立足點和出發點。因為有"近墨者黑,近朱者赤"的規律性,所以我們在生活中更要注意純潔社交圈、凈化生活圈,在關鍵時刻經得起考驗,真正做到站得正、挺得住、坐得穩。同時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之餘加強與員工的溝通,貼近員工,關心員工的思想動態,生活狀況,體現領導班子在員工心中親和力,共同建設和諧的廉潔隊伍。

  強化黨員幹部紀律教育不但要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更要通過系統的、形式多樣的學習,在嚴密的懲防體系的鞭策下,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的政治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同時,要增強監察的職能,加大監督的力度,共同營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才能打造一支高素質的公路隊伍。

您正在瀏覽: 收費站紀律教育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收費站紀律教育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