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對生活充滿激情

對生活充滿激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對生活充滿激情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生歲月像一道河。有的人像長江,波瀾壯闊。有的人像小河,奔騰不息。有的像小溪,雖淺,但清澈透明一路唱歡歌。最難堪的是像陰溝里的水,死氣沉沉,了無聲色。

  ??對生活抱有一種什麼樣的態度,投入一種啥樣的感情,決定着這個人的人生歲月像那一種河。

  ??有的人常常感嘆命運的不公,抱怨親朋好友幫忙不夠,不敢挑戰困難,不喜歡勞動工作,又厭煩生活的繁瑣,認為:生活沒意思,干工作沒心思,展望未來沒心情。抱有這樣人生態度的人,即使他繼承了父母百萬家產,自己有令人羨慕的工作崗位,那也在自己人生長河裡掀不起歡快的波濤,難有什麼成就可言。

  ??有的人激情澎湃,即使人生路上遇到挫折困難,也要像奔騰的河水勇敢地沖向礁石,沖不垮它,也要留下自己飛濺的浪花。他們在艱辛勞作中體會收穫的喜悅;在拚搏奮鬥中感受成功的甘甜;在不懈追求中尋找真理光明。這種人的人生長河浪花飛舞,潮湧浪滾,絢麗多姿。

  ??人生在世,道路曲折,甜酸苦辣五味俱全。沒有生活激情的人,即使錦衣玉食,也是食之無味,百無聊賴,生在福中不知福,感受不到真正地幸福和快樂。對那些生活有激情人來說:即使身處艱難困苦中,也會苦中作樂,尋找出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來做。曹雪芹處於常賒米度日的窮困境地,依然勤奮筆耕,寫出巨著《紅樓夢》,成就了他壯麗人生。科學家霍金患重病,全身僵硬,眼下只有眼珠能動,還進行着科學研究,不斷出成果,那是多麼了不起的人間奇迹。人生百年,只要有理想有激情,生活才會豐富多彩,生命才不會白過,人生長河才會異彩紛呈,波瀾壯闊。

  ??對生活的無比熱愛,才能迸發火一樣的激情。地球是宇宙中唯一有生命的星球,人是地球上唯一有智慧的動物。一個人生活在世界上是多麼幸運的事,理當珍惜。工作勞動會創造出美好的生活,親情友情愛情能給你帶來感情的甜蜜,文體娛樂有無盡的樂趣,探索發現將引導你走進別有洞天的勝景,壯美山河讓你欣賞,美酒佳肴令你陶醉,人間勝景說不盡,人生樂趣談不完。人活在世上多好,熱愛這個世界吧!人就應該激情地生活。

  (作者:智廣俊)

您正在瀏覽: 對生活充滿激情
網友評論
對生活充滿激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