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歲月靜安

歲月靜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靜安 標籤:歲月神偷

  愛了,戀了,懂了,一份執着。

  走了,空了,靜了,滿城寂寞。

  我和我的歲月為伴,讀我的書,寫我的文字,聽我們的歌,守望我們的城,在曾經有你的地方駐守,停留,尋覓你的影,懷念你的味道。我的世界,從此註定與你為鄰,不遠不近,默念,期許,守候,每一朝暮,每一晨昏。

  這個七月,如此不安份。

  關於你的記憶如潮,泛濫,輕易就淹沒了自己。看你的照片,忍不住掉下眼淚,多麼熟悉的人啊,燦爛的笑臉,深情的眼神,那麼接近,卻是遙不可及,讓我深深明白,我們之間隔着的不僅僅是距離。

  那麼想念,撥通一串號碼就能聯通你,可是我怎麼可以允許,讓你在接通那一刻,甚至是看到熟悉的號碼時,表現出些許的不安慌亂或者忐忑?是,我絕對不允許我自己。你在我心裡,是那麼完美,怎堪褻瀆。或者你正忙碌,或者你正趕路,或者你正應酬,或者你和我一樣,在等待中任時光匆匆歲月悠悠。我就是這樣,容易滿足,自我滿足,沒有責怨,沒有要求。你懂不懂,我都愛;你愛不愛,愛都在;你明不明白,我都等待,不會更改。

  與你相遇,是此生的傳奇。我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可以好好知你懂你疼惜你。網海茫茫,暗藏多少虛偽,惟你我的點擊,第一眼就注入了坦然,誠懇,認可,默許。也曾小心翼翼,告誡自己不可靠近,卻又多少次忍不住將椅子往電腦跟前拉近。就是那麼不可抗拒,迷戀你,迷戀你散發的成熟氣息。和你之間就這樣悄然走近,走入生活,走進彼此的心裡。

  啊,一切都是那麼美!七月的太極城,洪水輕易就決堤,多像我的想念。我常常在傍晚一個人走在如潮的人流中間,輕盈,優雅,微微仰臉,口中哼唱着那首熟悉的傳奇,多想再有機會唱給你聽。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是啊,就那麼一眼,此生再也走不出我的視線。我喜歡讀小禪的書,喜歡那些纏綿的愛情,那些蝕骨的愛戀,那些甜蜜的情話,那些糾結的情感,那十年如一日的守望,終身不改的誓言,多像我的固執,那一眼認定就再難改變的執着。你知道,你都知道,對嗎?儘管你什麼也沒說。一個眼神就夠了,我明白,我都明白,是的,所有的語言都蒼白。

  曾經,一度,我沉陷一份莫名警惕和尷尬關注,你或者你那留有腳步的每一個人,網海漫漫,我就那麼盲目跟蹤、隨從,也會不小心發現你的痕迹。你的名字,那麼熟悉,那麼醒目,刺痛我的眼睛。我不止一次對自己說:荷啊荷,你怎麼會如此庸俗?是啊,女人一旦動了心,就會變得弱智,愚笨,深陷,沉淪。對峙,一個人的戰爭,兩敗俱傷,心力憔悴,我臣服於我自己。我不想那麼無聊,我知道沒有什麼是絕對,我相信女人的直覺,就像第一次見你,早已認定了你是那麼值得信賴和尊重。那麼我又何必?我想你一定發現了,只是你不說,因為你懂得。有你就夠了,我不再理會別人怎麼說。

  分享,你的快樂,路過的風景;魂牽,你的身影,駐留的城。我管不住自己的眼淚,沒有任何委屈,卻是止不住的流,就像對你的思念,那麼具體又那麼模糊,默默關注你的消息,卻又常常無能為力。

  在你身邊,靜默、無言,別後才想起還有好多話沒有講給你聽,有時候語言顯得空洞,沉默卻像溝通。彼此空間,那些只為一個人你寫的文字,留的照片,一次次,總看不厭。和你一起,時間總是顯得太短,包括相見,匆忙之間來不及看你的眼睛卻已說再見。那個擁抱,至今讓我懷念,溫柔散盡,眼裡一片湛藍。

  太想念。

  我管不住我自己。

  再一次看你的眼睛,不過幾十厘米的距離。隔着熒屏觸摸你,想要拂去你臉上的歲月痕迹,愛你,終究是無言以對。

  如此靜然的夜裡,僅拿回憶慰藉自己瀰漫想念的孤寂。那些美麗,那第一眼就注入的溫情暖意,此去經年,任塵世變遷,惟我的守望不變。歲月蒼老,一夜白雪,這個七月,我多想一下子白了頭,老了,還留你在心裡。

  就這樣了,只能這樣了。

  我在我的歲月里,低眉。

  愛一個人,戀一座城,直到慢慢老去。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安
網友評論
歲月靜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