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享受懶散時光

享受懶散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去秋來,時光腳步匆忙,我試圖抓住風的翅膀,無奈之中卻只聽見時光隧道中,我疲憊的身軀下那細碎的腳步聲。我對文字的熱情,隨季節變遷而逐漸減退。不知從何時起,我常對着文字發獃。數着信箋中那寥寥數語,那越來越模糊的幾行字,居然有一種讓我無所適從的感覺。

  曾經,對文字的痴迷依戀,如今正在走向灰暗的角落,我在努力尋找一個夢想。記憶中的那些虛度的歲月,我感到歲月在用哀怨的眼神看着我麻木的表情,彷彿聽見生命在蒼白無力的吶喊聲。

  曾經,想擁有一種簡單的生活,想擁有一種“知足者常樂”的心態來,來撰寫我的人生旅途。不需要大富大貴的物質享受,不需要金山銀山華麗虛榮的字眼來包裝自己。過着一種“清平樂而自知其中味”的生活方式,也不失為一種快樂的境界。

  針對快樂的描述,快樂的含義,對每個人來說,都會用一中不同的心態去感受,包括對物質上擁有的快樂。每個人對物質生活的看法都不一樣。擁有富足的物質生活的同時,我不知道他們能不能擁有幸福的精神生活。當然,這還只是對充滿惰性的人來說毫無意義。難道,這是不思進取的表現?

  我行走咋人生漫漫路途中,恍如在夢中,往往在做夢幻想的時候,自我感覺最佳。無一切外來因素打擾的睡個懶覺,然後懶懶散散的起床,吃早餐。或者隨心所欲的上上網,然後逛逛書店豐富知識面,逛逛超市淘經濟實惠的生活用品,買幾件打折的衣服回家。就這樣懶散而愜意的,輕輕鬆鬆,快快樂樂的度過一天,工作上的壓力也得到釋放。至少,我的思維我控制,我的地盤我做主,我可以毫無顧忌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過着單純而平凡的生活,總會令我眷戀萬般。我是渴望力勞動腦力勞動的新隊平衡的平常人,需要精神上有一種寄託,對生活有一種知足的喜悅。每一件事情做到問心無愧,兢兢業業的完成工作任務之外。最幸福的事,那要數下班后一頭扎進家裡。做完家務事之後,把自己扔在沙發上,吃着零食,聽着音樂,享受着這個周末帶來的閑情致的生活樂趣。

  短短的假日,也是我變得最懶散的日子。因為我沉浸在簡單的快樂中,想要留住那份幸福感覺。懂得我的快樂不是優越的物質生活所能帶來的,它是在平凡中體現出來的一種簡單中求靜的樂趣。能製造一種休閑時那種無約束的心境。

  我喜歡擁有這樣一個周末,一杯茶靜心智,一首歌怡情致,一部連續劇也能讓自己傻瓜似的哭泣半天。我就只這樣一位性情中人,屬於自己的時間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我不要複雜的生活,也不要複製別人的生活方式。只想要一個簡單的周末,一個自己能體會的精彩世界。或許,我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尋找到一種屬於自己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享受懶散時光
網友評論
享受懶散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