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放 空

放 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已好久沒有仰望天空,我常低着頭穿過每一個相似的路口,眼睛時刻盯着自己的每一個細膩的步伐。再不是那個裙角輕揚,孤單的抬起頭,將心事訴說給蔚藍天空的小女孩。只一路的斑駁與空白,陪我。

  常沒有緣由的感受着不快樂的情緒,始終徘徊在回憶過去的死角里。我是淚水過多的女子,或許軟弱是我的招牌,但它始終藏匿在固執的堅強背後。誤以為是過去抓住了我的命門,恍然間醒悟,原來是自己一直不肯從記憶里出走。人來人往,變了顏色,更了面容,惟有我還定格在那片山花爛漫處。

  有一種人沉溺過去,有一種人憧憬未來。而我,屬於前者。

  有一種人結交甚廣,有一種人只和自己為伍。我,屬於後者。

  我堵住每一個出口,只把自己珍藏在幽靜的花園裡。常聽人誇讚我的細膩,是的,我總是不經意間將微小的細節放大,這朵開於心田上的花朵,綴艷飽滿的超過我所承受的負荷。其實,我不喜歡糾纏於每個生活的細枝末節,千萬遍的回味;我寧願做一個瀟洒放肆的女孩,張揚着個性,可以大張旗鼓的說出心事。即使挫折,也在一夜難過傷心之後,遺忘,然後再次勇敢上路。

  塵歸塵,土歸土。生而為我,唯一的可能就是竭盡所能,做好這個自己。既然擁有,那就享受。

  人生的路上,會有很多分岔,或旖旎或艷麗。無處不存在的誘惑,媚惑着我們這不堅定的意志。然則,選擇對與錯,都無法變更。宛然算來,這條線正孕育着命運。左瞟一眼,右瞥一眼。心刻上了道道印痕,也在掙扎與抉擇中趨近成熟的態勢。

  在朋友的口中聽聞,曾經知己的你,如今只懂得利用朋友來為你賺取微薄的蠅頭小利。餐桌上的朋友無不唏噓你在社會中變的如此讓人不敢相信。而我,只能一言不發的低頭拿着筷子,假裝吃的很香。那些批評你的話語,如針般刺傷我的耳朵。我的心,很痛。

  我的知己,我的藍顏。我不敢去問你,也不忍心去問你。是你變了,還是生活讓你變了。它把你的真心吞噬,把你的單純吞噬。使你將這一切都埋藏在最深的角落,以面具示人。而我,是否也會步這樣的後塵。最終,我們是否都要掩埋掉真心,以社會認可的姿態去迎接生活的細碎。

  高跟鞋替代了運動鞋。雖然走的那般艱辛,但我的那些姐妹們卻個個面如桃花,笑容恣意。

  怎樣的裝束,怎樣的容顏,甚至怎樣的心,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條路,我們都要筆直的走下去。

  偶爾的時候,媽媽會詢問我關於未來的打算,我都含糊其詞。不是沒想過,只是想不明白。與其這樣的混亂,不如乾淨的爽落。何必想那麼多,只要每天不虛度,只要每天都努力,那麼未來就在今天的辛勤里編織着。

  過去,曾一度以為自己的心裡深懷着一份摯愛,這份愛,只有心中的他值得擁有。而今,當我隱約感到有人同樣鍾情於他的時候,我知道我捨得,捨得把他放飛,捨得將這份愛永久的珍藏。因為既然無法給予他人幸福,那就選擇祝福他人。而我自己,一定會遇見那個生命里最對的人。即使未曾遇到,那麼擁有內心的祥和,也是一種別樣的幸福。

  生活,在於其中的過程,在於這幾番經歷和體會,在於這瑣碎與五味雜陳。把每一種經歷都當作恩賜享受;把每一種磨難都當作美味品嘗;把每一種苦澀都當作甘甜回味。少說,多做事;少想,多行動。勤勤懇懇,默默耕種,秋天的時候,就可以收穫用汗水播種的香甜果實。

  放空了愁苦哀怨,一路歡暢的走下去吧。前路風光,無限好

您正在瀏覽: 放 空
網友評論
放 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