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華秋實,紅楓搖曳在陽光下

春華秋實,紅楓搖曳在陽光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楓,在春日萌發。

  和煦的陽光灑遍每個角落。春光下,細柳依依風中搖曳,綠楊挺秀拔然而起。而楓默然無聲的接受着自然的恩賜,無意對春光的爭奪。她安然地享受着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一片不染纖塵的天空。

  似錦的繁華滿目盛開。楓輕笑,她並不急迫地絢爛出自己的光華。她懂得自己的季節還未到來,春光雖美,但終究不是自己的歸宿。過早的登台伴隨的往往是尷尬的謝幕。暫時的沉鬱將伴這春風而去,秋日才是屬於自己的舞台。蟄服所包蘊的能量迸發之後,足以映襯日月的光華。等待的日子依然漫長,但她仍舊帶着微笑,等待着秋的來到。

  楓,在秋天飄搖。

  颯然而過的清風,昭示着秋的到來。看瓜熟蒂落,雁南飛過,她微笑着。葉子退去了青澀的舊衣,披上了橙紅的新裝。她知道,自己最美也是最終的時刻已然來到。雖然無法去選擇自己的命運,但卻可以別無旁騖的告別,在最後的瞬間。

  秋陽已薄西山,還不忘在湖面上抹上金色。秋風無意掠起湖的褶皺,又被秋風撫平。楓睜開緊閉許久的眼睛,向湖面無心一瞥,卻發現:自己原本蒼白的面龐,在湖水的反射中,竟有了奪目的光彩。往事不覺一一浮現於心頭,她細數着得失之間的細節,微笑着對自己說無悔當初的選擇。環視旁側楊花盡落,子規哀啼,遠山的鐘聲穿過楓橋,回蕩着斜陽離去后留下的最後一絲暖意。肅殺之氣並不能使她為之所憂,她卓然綻放自己花般的美。

  西北吹送的秋風,藉著秋雨一次次地向楓襲來。寒噤中的楓已經預想到了一幕哀愁。次第飄落的葉,向他做着最後的致別。風中的她無力地揮手,無言以訴。她靜靜地望着他,跳起最後的華爾茲。優雅的舞步用圓來詮釋經典。舞曲驟然終結,空谷回音難免惆悵。他用自己生命的極限為自己畫出了完美的休止符,其所升華的不僅僅是自己,還有長空。當浮華散盡,葉卻仍能從無言中看清自己,在歸根中演繹着優雅的瘋狂。楓漠然的落下兩行清淚,綴在葉上,綴在心間。她遙望日沉的西方,靜默的等待下一個春天的到來和葉杳杳的歸期。

  一年年的輪迴,往複着一幕幕的春華秋實。

春華秋實,紅楓搖曳在陽光下 範文推薦:

  • ·春華秋實,歲月靜好
  • ·春華秋實
  • ·春華秋實
  • ·春華秋實
  • ·從“春華秋實”想到的
  • 您正在瀏覽: 春華秋實,紅楓搖曳在陽光下
    網友評論
    春華秋實,紅楓搖曳在陽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