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路邊的野花,為誰開

路邊的野花,為誰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路邊的野花,為誰開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煙煙的流水,倒影着山澗悠悠的白雲,像歡快的小鹿,低吟着綿綿的旋律,雲遊在多彩的山巒之間,靜靜地陪伴着濃綠的森林,更像一條溫暖的哈達纏繞着矯健的身軀,將屹立的山神牽連在一起。

  每次經過這裡,我都要停留一段時間,欣賞這裡的穿透雲端的蒼松,欣賞那清澈的水在山澗中流淌,那流動的美,那透明的可以看到水底的青苔,那天然的乾淨,讓我停止腳步,不得不另外選擇其它的路徑,而那薄薄的白雲,幾乎就像透徹的霧,更像淡淡的絹沙,脈脈地懸挂在蒼松與翠柏之間,那靜態的美,那文靜中的韻律,更像這山裡的妹子,那樣的清醇,那樣的一塵不染。

  小草痒痒地撫摩着我的腳面,提醒着我別碰掉它們身上的露珠,那是山裡的小精靈,是有生命的源泉,只有那晶瑩的露珠,才會讓這裡的小草生活的安靜,也可能是提醒我,不要弄傷了路邊的野花,那小小的野花像七星瓢蟲那麼大,雖然小,顏色卻是極度的鮮艷,散發著濃郁的芳香,引來了無數的蜜蜂和蝴蝶在這裡飛舞,蝴蝶多的時候幾乎看不到青草和野花。

  其實,這裡的蝴蝶和蜜蜂,更像山裡的主流,有序與無序地聚集和分散着,那流動的感覺,更像雨後的彩虹,一會兒游在雲端,一會兒飄在水邊,風來的時候,它們都不約而同的靜止在一處,就像山裡的妹子編織的綵帶,雨來的時候,這些美麗的景色就悄悄的濕潤了,消失的沒有了痕迹。

  雨後的山裡濕漉漉的濃郁,沒有彩虹,也沒有火燒雲,更沒有彩霞的裝點,只是多了幾聲清脆的小鳥的叫聲,山澗的流水多了許多,懸挂在蒼松之間的白雲卻都變成了秘秘的霧,僅有的幾隻白鷺,單腿直立在小草之中,伸張着脖子,在那裡津津有味地採食那種像七星瓢蟲一樣大小的野花,也許白鷺只有吃更多的這樣的野花,白鷺頭頂上的那一點斑紅,才能更加的鮮紅,呈現血紅的顏色,才能引來更多的白鷺,在這裡繁衍生息。

  多少次的路過,有着多少次的感受,這次因為遇到了雨,卻有着不同的緣分,山間沒有了雲,卻呈現出了一個奇特山村,這裡的女孩不同與往日見到的山裡妹子,她們有一種來源於自然,而歸真於本土的感覺和氣質。

  她們和白鷺一樣喜歡七星瓢蟲那樣的野花,她們不是為了食用,也不是為了吸引更多的過客,只是一種帶有信仰性質的追逐,她們用血紅的野花的汁,來塗抹賦有圓潤和豐滿的嘴唇,這樣白天可以乞求太陽神的溫暖,夜晚可以淋浴月亮的光澤,更讓她們滿足的是能夠夢到心裡的依依郎君。

  本來可以在這裡雲遊幾天,感受一下這裡的風情,可是由於這裡的風俗,我只能當日下山,心中雖然覺得有些惋惜,可是這對於偶遇的我,已經是偏得了。

您正在瀏覽: 路邊的野花,為誰開
網友評論
路邊的野花,為誰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