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窗前歲月

窗前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窗前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一)

  歲月的鐘聲,總會敲落許多披滿塵埃的往事。入煙往事似湧上心頭的重重浪濤,頗有“簾卷西風”的感覺。

  “今夕何年”,太陽依舊從東方升起,黑夜也猶如潮水佔據每一片晴空。

  照例會收到一張張薄薄的明信片,卻飽含着昔日同學的一場深情;照例是一聲聲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問候,卻依然有斬不斷的情恩回蕩;或許還會收到一張張閃閃發光的請柬……

  此時此刻,聯想到孑然一身的自己,難免會產生一種遠離喧鬧都市,獨飲山泉,天馬行空之快感,談“客”色變之意。

  (二)

  一個人漂泊天涯,踏着一塊被擠瘦的天空漫無目的地耕耘,許多感覺都隨着吐出的煙圈飄渺。

  很久一段時日沒有見到月亮了,你我促膝而談的昨夜也不例外。在浩瀚的星空中,沒有哀愁,亦沒有眼淚,只有一種靜靜的感覺在瀰漫、擴散……

  “總是幻想海洋的盡頭有另一個世界;總是以為勇敢的水手是真正的男兒,……,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多少年過去了,我卻也能較清晰般的記憶起它的一些歌詞,也不知寫錯了么,只是知道這首歌將永遠是一首催人奮進的曲子。它一直激勵着我……

  (三)

  總是喜好一個人靜靜地走在黃昏中散步,目睹一下張繼筆下《楓橋夜泊》的風姿,目睹落日的餘輝逐漸被夜色所包圍,看着這遠方那塊紅色的天幕下戀人深情的回眸逐漸淡漠於蒼茫夜色。

  山依舊是那麼高,水依然那麼綠,綠的直送心底。於是親手縫一個特大號郵包,把塵封的往事寄向每一個不知名的角落,告訴遠方的朋友,自己依舊年輕,依舊在心底鑄就一道幸福的柵欄,把所有的苦難都阻隔柵欄之外……

  生命歷程中,一些流走的日子,一些失落的真情,總是像流水一樣的匆匆。青春的海岸,停泊着無悔的歲月,所有的期待都只為了我們那刻骨銘心的友情。每一次酒醒之後流淌出的都是青春風華的祈禱,而那份冰清玉潔的渴望,我該怎樣才能彈奏出無數個相思相伴的黎明?

  我將把對你的情感留給殘夏,因為所有的感情都要歷經風霜。在愛與恨的國度里,也許永遠也分不清誰對誰錯,只需在愛的世界里永存一份無悔的堅強,去尋一份逍遙的存在。

  我不會再徘徊,更不想靠幻想過日,我需要勇敢地舉起友情的酒盞,在擠瘦的天空中留一份漫步從看的豪情,在紅色的山樑上刻下堅貞不渝的誓言,讓希望的歌曲旋於人生天地間,編織出溢光流彩的七彩人生。

  (四)

  告別所有的沉重,尋找一種清新明麗的心,讓所有的時光都傾瀉在歲月深情的扉頁里,讓所有的無奈都灑落在陰雲密布的秋之黃葉上。沒有承諾,所有的時光都會被風化。但若你我的真誠,則宛如不平常的一段親情。

  夜,靜謐無音,然濤聲嘩嘩作響,在這浪的交響中,彷彿聽到一絲心靈的絮語。

  清新的呼吸,一個念頭,讓我感到了窗前歲月。

您正在瀏覽: 窗前歲月
網友評論
窗前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