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用我的百年換你一生不孤獨

用我的百年換你一生不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用我的百年換你一生不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人生不設限 我的中國夢

  亂了心緒——多少不眠的夜,期盼的是相遇,把你裝進我的夢裡,讓我夢的凄涼變歡笑。結果是亂了心緒。我們的未來是我的擔憂,擔憂你從我這裡得不到幸福,擔憂的是幸福怎麼久長,擔憂的是我給你多少換來我的幸福。幸福與幸福同在。我和你同在,就有追求幸福的時光,就有幸福光臨。誰說我們不會幸福。亂了心緒的還有你,知道夢見誰,知道為誰不眠,知道夢裡的內容心思更重。因為“相逢是首歌”,它的旋律總是那麼悠揚。誰說我給你帶去歡樂,更多的是你的關心,更多的是你的體貼。我銘記着哪,只要你把我的憂傷、寂寞、孤獨、冷清、思念、盼望都驅走,我用我的百年換你一生不孤獨。

  感覺——感覺是真,想念也是真.相逢是機會,更是緣.何必說從前,從前已經是過去.過去的就是過去,我們的現在也將是過去.一切在來臨,一切在過去.從頭再來,你的開始,我的開始,我們的開始.開始走一條路,一條有我們目標的路.不說路的坎坷,不說路的艱難,不說路的目的地有多麼遙遠.說,我們手挽手;說我們風雨同行;說我們來生還一起走.我心飛翔——其實我的心思從來就沒有停止飛翔,一直在苦苦地尋覓,就象一隻小鳥,在尋找可以落下的枝頭。哀鳴沒有打動過誰,自己到流了許多悲傷的淚。也曾經陶醉,陶醉在幻想和期待中,期待中心也曾經憔悴。因為,你的那棵枝總在夢中出現,總在召喚,總在搖曳,醒來卻是汗如雨墜。我翅飽經風雨,我的翼飛躍歲月。我心不是時空中的鳥,它早晚要老,早晚要累,早晚停止跳動,多麼多麼希望在某一個時間裡,你突然出現,對我說一聲:我們一起慢慢變老,我們一起經歷春夏秋冬。

  雁北飛——只有,只有春天雁北飛。雁北飛是一個季度的開始,是一年的開始。你是我心中的雁,你飛來就有我的春天。不,是我們的春天。我等了一冬季,一寒冷的冬季,一個祈望的冬季,一個甜酸苦辣的冬季。水結冰了,雪遍山岡,銀白的世界好蒼涼。好在還有盼望的心未泯;好在風告訴我你在路上;好在我的希望有指望。我等,就是把頭髮等到和雪一樣白,我也等,就是把我凍成冰我也等。等到山花爛漫,等到你的一聲鳴叫在空中。我們的北方有我們的春天,有我們的夏季。秋天我們收穫,我一起走,去你的我的南方。在那裡我們度過另一個,沒有寒冷的冬天。

  網事悠悠——緣在心。就是萬次的相逢,不一定是相知,不一定就是緣。緣不是一根線,它沒有纏在你我的腕上。緣是渴望的心靈和渴望的心靈的對碰,是把握,是時機。緣也稍縱即逝。悔不是我該說的,也不是我該做的。愛就是一瞬間心靈的懌動,就是依託的感覺,就是情不自禁脫口說出的,我愛你。一句話,一生情,一輩子。說什麼我去你那,說什麼你來我這,都是心往一處。承諾和接納沒有什麼區別,只要你也象我一樣,都有一個真誠的心。我們還等什麼?生命如此匆匆。

  信你我的相逢是緣——也許在我們第一聲啼哭中,是在呼喚,也許是宣告,告訴你,我來了,從遙遠的地方來了。為了你不孤獨,我來了。人生坎坷,人世滄桑。你不能沒有伴,我不能孤獨,於是我來了。為了你,為了我自己。緣是緣的相逢,緣是心靈的杯互相傾注,滿了也不停止。緣不僅有愛,還有情,還有義。我為你來,為你生,為什麼不和你一起走。在這惶惶的世界,在這茫茫的人世間,我們沒理由一個人踽踽獨行。如果有孤獨的時候也是朝着相逢的方向走。尋覓就尋你,愛就愛你。

您正在瀏覽: 用我的百年換你一生不孤獨
網友評論
用我的百年換你一生不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