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想說說關於“無助”的話題,無助就是自己遇到困難了,而需要別人幫助自己,但是卻沒有人管,找不到一個可以幫助自己的人的意思。無助有身體上的,精神上的,還有靈魂上的,而無助其實按照致命降序排下來的話應該是:靈魂上的,其次是精神上的,再次是身體上的。一個人的靈魂如果是處於無助的,那麼他的周遭再怎麼得意,他的世界肯定是破爛不堪的;精神上如果無助,他的整個世界將是灰濛濛的,所有的一切了無生息;身體上無助了,也許他的世界卻充滿着力量,也許並不是世界末日。靈魂和精神無助,當下,已經可以是世界末日了。

  每個人都希望靈魂上無需不求,精神上放眼白光,可現實中並不是無所不想那樣“千樣年華,百樣光芒”,好多人都處於劣勢,總希望能在哪裡得到聖人或貴人相助提點,最後自己卻暗淡的捧着草鞋般的鞋底擁抱着每個白天和黑夜。無助,就好像是被人架着,看自己心愛的女人被一群壯漢活活輪姦直至到她高潮又暈闕般痛恨自己充滿血絲的眼睛;無助,就好像是秋天來了,那片支撐不住自身重量的黃葉,被風輕輕一搖晃,就撕裂般落下,看似翩翩起舞,卻在滑翔般墜落,直到混入塵土,化成腐爛般的惡臭;無助,就好像是從地殼的裂縫中伸出地獄般的黑手,抓着自己弱小的心臟往下狂拽,直至心臟貼到冰涼的地面般那樣的寒冷。無助,讓人失去興奮;讓人失去陽光般燦爛的臉龐;讓人失去那完好無損的本性;讓人失去孩童般快樂的天堂。無助,讓人對周遭失望;讓人不再信任;讓人開始變化;讓人不再本性;讓人又騙自己,會有一道曙光到來。

  無助,敗似一個老人,在閉眼前的忠言:不是周遭的錯,是我的錯。無助,是現實版的童話,你越讓它演,它越逼真,你越軟弱,它愈強烈。

您正在瀏覽: 無助
網友評論
無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