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願望的變遷

願望的變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大凡人一出生就有願望,只不過嬰啼時無法道出,然後按時間順序逐年逐月甚至逐日改變,甚至殘年,老而將終時也不乏有一願望,或祈求蒼天延年,或保祐子女平安,或遺憾有事情未完,願望隨年輪的增多而更有實際意義,就像我們過日子,實實在在的迎風臨雨,或者舒舒服服的享受世界之美。當然也有詛咒別人不仁的,這種情況多為不仁之人才有的死願。

  人說願望大抵是說美好的理想,且會為這一目標奮鬥一生,實在是人性最美的所在,我們為他喝彩。但往往也有這樣的“智者”,生來就勇於爭強好勝,人是人非的忙於奮鬥,我非神靈,悟不出他最後的願望,只是說說而已。

  願望實現后的結果:達到了旁人所不能及的境地,還不時的左顧右盼,看何人趕超潮頭於我。回憶起來發現自己原來這麼的愚蠢,原本平靜的生活挺好,卻又日日疲憊於心,終不得長壽,此為達到不如不達到。

  願望沒實現的結果:沒有達到自己的願望確是一件傷心至極的事,付出的沒有得到回報,腳下一看,一堆碎石,一片雜草,忽略了很多的東西,只為那個沒法得到驗證的願望,我生何為啊!於憤憤中湮滅。

  根本沒有願望的結果:一種盲鳥,與別人一同行走於世間,東來西往,日夜奔波,於轉瞬間銷匿於曠野,一生無可為卻忙於為,一生無果卻死於果,此種人最是慘淡,連個罵名都沒有。

  這日,風有些大,天有些涼,於是多穿了件衣服,明天如果再下秋雨就再多穿點,心別受涼……

  作者:劉凱良

您正在瀏覽: 願望的變遷
網友評論
願望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