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男人愛白狐

男人愛白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第一次聽《白狐》這首歌,很是被它凄婉纏綿的旋律所折服。帶點滄桑的女歌手如泣如訴,音樂、歌聲、旋律完美的結合,把這首歌演繹的感傷又迷人,纏綿悱惻又那麼心有不甘,好像世間真情莫過於此。

  ??一隻美麗的白狐,為報放生之恩,千年等一回,愛上了一個貧寒的書生。最後的結果,是在書生將要富貴之時,白狐衣袂飄飄,悄然離去,留下無限感傷。

  ??女人喜歡這首歌,將自己比作白狐“我愛你時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離開你時你正金榜題名洞房花燭”這愛是不是很高尚呢。

  ??千百年來,中國的男人喜歡着這樣的白狐。她美麗,善解人意,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來到你身邊,無私的獻身,還給予你事業上的幫助,簡直是你命中的福星。男人在別無選擇的時候,熱愛着白狐,像抓住了救命的稻草,免不了海誓山盟,此情此景,可謂至真。星轉斗移,冬去春來,男人金榜題名,他帽插宮花,風光無限,儼然一代棟樑,似這般才俊,定要攀附真正的權貴,才能紮根朝野,飛黃騰達。回頭看,昨日之白狐,小家碧玉罷了,出身於山野叢林,卑微渺小,怎配得上前途遠大的自己?仰視那名門閨秀,才是天賜佳偶。

  ??這時候,白狐做了一個男人最愛的選擇:夜深人靜之時,靜悄悄為他跳最後的一支舞,含淚離去,從此銷聲匿跡,彷彿從沒來過一樣。不像秦香蓮還要千里尋夫,讓夫君背負陳世美的罵名。白狐用自己為男人的成功做了梯子,在需要離去的時候,不給男人找一點麻煩。這樣的白狐教誰能不愛?

  ??男人還會留下一段純潔的真情,留待夜深人靜時自己玩味。對於自己對白狐的薄情,還要編上一段千年前有恩與她,反倒是白狐做的不夠了。白狐啊,你看,你為什麼要離去呢?現在我能為你做一切的時候,你走了,我還得娶一個不愛的女人。越想自己越偉大,一時間自己恍若情聖。倘若白狐真的留下,要登堂入室,不知道男人作何行狀。

  ??十餘年未讀《聊齋》了,其中故事也多已忘卻,鮮有狐仙報仇這類,大都是無私奉獻的多,狐仙人間閱歷,摯真情感只換得黯然神傷,春夢一場。夜深人靜、燈火闌珊之處,狐仙流盡在人間最後的淚,翩然舞罷,化狐而去。

  ??狐仙之痛,《白狐》是為知音。

  ??世間所謂痴男怨女,說什麼有緣無份,分手后還做深情狀的男子,揭開爾等畫皮:不過是愛情高手甩你沒商量的託詞罷了。

  ??士之耽兮,猶可說也,女之耽兮,不可說也。

  ??說到底,男人之於愛白狐,無非是因為其只知奉獻,而不索取。

  ??然而,當今物質社會,白狐就是一個美麗傳說,世間女人之精明並不遜於男人。流光溢彩的喧囂紅塵,再沒有人肯春日化狐。這真是現實男人之千古憾事哈。

  文/出其東門

您正在瀏覽: 男人愛白狐
網友評論
男人愛白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