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給青春一雙翅膀

給青春一雙翅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詩人曾說,生如夏花之絢爛。那麼青春是這絢爛的序幕曲,而夢想則是它的主旋律。總是讓心聲充滿期待,總是讓夢想連接未來。我們的心海,是一首純真浪漫的歌謠,是一條絢麗繽紛的綵帶,是跳動着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種着充滿希望的未來。

  我們捧着它披風帶雨一路歸來,我們畫著它的憂傷和明媚而拭去往事的塵埃。或如一輪紅日,劃破黎明的沉寂,是熾熱的夢想在噴勃,讓青春這段插曲在生命的華章里熠熠激蕩,迸濺起最璀璨的光芒。或如一粒火星,燃亮長夜的黑暗,是澎湃的夢想在掙脫,讓青春這首絕句在人生的長詩里烈烈燃燒,展現出最斑斕的色彩!

  那麼,青春的成熟來自對夢想的渴望,青春的完美來自對夢想的追求。夢想是青春芳園裡最美麗的花朵,夢想是青春樂章里最激昂的節奏,夢想是青春大海上最燦爛的浪花。青春的狂熱是因為夢想的萌芽而日漸蓬勃它讓我們擁有種子破土的頑強;青春的激情是因為夢想的延續而生生不息,它讓我們熔鑄着駱駝越漠的堅韌!讓夢想點亮青春之燈,照亮我們依舊黑暗迷茫的前方;導航青春,陪伴我們仍然孤獨無助的旅程。有了夢想,青春才會更加亮麗而不灰暗;有了夢想,青春才會更加精彩而不乏味!

  沒有夢想的青春,如同沒有星光的夜空,讓我們不再仰望;沒有夢想的青春,如同沒有雪花的冬天,讓我們不再守候;沒有夢想的青春,如同沒有曙光的黎明,讓我們不再追逐。

  那麼就讓夢想的燈更明亮,夢想的彩虹更絢麗,夢想的翅膀更堅利。從此不再困於那微渺的仰望;沒有夢想的青春,如同沒有雪花的冬天,讓我們不再守候;沒有夢想的青春,如同沒有曙光的黎明,讓我們不再追逐。

  夢想是青春的翅膀,讓我在天空翱翔,讓我們飛到更美麗更遙遠的地方。也許前方荊棘滿布,也許前方崎嶇連綿,或是坎坷峻險。可是,它更需要我們的勇氣和自信去征服,更需要我們的毅力和恆忍去跨越。青春的色彩遠遠不滿足於童話里的鮮艷,青春的旋律遠遠不止足於兒時的低沉。而是那,在狂風暴雨里拼搏的絢爛,在驚濤駭浪中奮進的高昂!

  那麼就讓夢想的燈更明亮,夢想的彩虹更絢麗,夢想的翅膀更堅利。從此不再困於那微渺的的星光,不滿於風雨後那黯淡的陽光,不止於那望眼處那咫尺的高山。而是去磨風礪雨,迎雪披霜。把前方的路開拓得更寬闊。從此萌發雄鷹征服蒼穹的信念,孕育夸父逐日的執著,爆發火山噴涌的力量!在人生的賽道上奔跑,那時我們已不再是那個曾經逐夢的懵懂少年,因為更美好的風景就在前方,只要不滿足,而是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追逐,那麼總會有一覽眾山小的那天!

  青春是一方沃土,夢想是種子,播種着春天的希望。有了夢想,青春會更美麗;有了夢想,青春會更完美。有了夢想,我們便可以揮舞着犀利的羽翼,不畏風雨,不怕坎坷,不再艱難躊躕,也不再退縮彷徨。而是滄海揚帆,長風破浪!

  有了夢想,青春之歌更加嘹亮。在以後坎坷的歲月里,在未來艱難的日子裡。迎着風雨,有淚水也有歡笑;踏着雪霜,有美好也有痛苦。而是至始至終的不放棄於我們心田那顆夢想的發芽。去拼搏,去奮鬥,去撐起一片明媚的藍天,去開拓一方富饒的沃土,去托起一輪不落的紅日,去擷采一片靜美的秋葉。在時光流逝,年輪蒼老后,我們依舊會如今天這般意氣風發,鬥志昂揚!

您正在瀏覽: 給青春一雙翅膀
網友評論
給青春一雙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