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靜夜獨品茗

靜夜獨品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最愛在夜靜月明時,伴隨着空靈,柔和的天籟梵音佛曲,在皎潔月光緊緊地包裹下獨自品茗。

  是為這一份難得的安謐靜美,不辱茶之聖潔?

  還是為這一份萬籟俱寂的空靈境界?

  還是為這完全隨心、隨性,心無旁騖的世界伴隨着茶香,茶韻將縷縷的思緒融為美好的時刻?

  水是茶葉之伴侶,是完美的使者。茶葉是天地日月孕育的精靈。只要一遇到清澈、晶瑩的泉水,她就演繹出生命的精彩,釋放生命的原味。杯中的茶葉在沸騰水恰到好處的沖泡下緩緩舒展,輕揚飄舞,吐露出純潔芳香的情愫,綻放着最美的嬌顏。氤氳霧氣間,彷彿一片空無感受着茶帶來的寧靜美好……

  茶煙縷縷輕輕揚,飄飄渺渺。沉醉其中,我如一個將心靈朦朧在縷縷煙氣之後的女子,每一根牽挂的神經都慢慢地舒展着。紅塵中種種的細節浮現眼前,那些珍藏其中的眼淚、期待、思念、無奈、紛擾都隨茶香飄然而至。窗外的月色也彷彿呈現出千里之外,天涯獨處君之模糊的面孔……

  輕輕的啜一口,用心品味君最愛喝的高峰鐵觀音,感受着掌心的溫意和口中的茶韻,聞着飄逸的茶香。思緒變得清新而遙遠,怡悅的快感沁入心扉,心似乎離你越來越近了……

  曾幾何時!在月缺月圓的夜晚,獨酌茶湯。一杯香茗陪我品味君之美文,在那很微妙的世界里,聆聽着你四季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的動靜。領略你縱橫在江湖中,身不由己,潮漲潮退的澎湃。

  曾幾何時!就這樣一個人,在空靈,柔和的天籟梵音里,在裊裊的茶香中,屏前靜心獨坐。輕輕地啜上一口精心煮調的茶,吻含在喉中,讓其隨着美文一起,緩緩沁入心扉,混和心情,然後再沁透全身。那縷縷的芳香真好似夢境,彷彿一片空無,又含無盡遐思……

  此時此刻,如此美妙的情景。遠在天涯彼岸的你,是否也是香茗一杯,屏前靜心獨坐。敲打着你的月下獨白,人生感悟……

  茶葉依戀水,水融化着茶。也許前世與茶有緣,就這樣偶然的相遇在茶來茶往中。你問我喜歡什麼茶,我說我喜歡普洱茶,喜歡普洱茶中濃濃的恆香中透着濃郁的木香。你說你喜歡品味高峰鐵觀音,喜歡那高山流水,落日斜暉的韻味。就這樣,多少個月圓月缺的晚上,品風,品花,品雪,品月,品嘗了多少的歡聲笑語,多少的無奈,多少的思念,多少的牽挂……

  如今,人走茶涼,昔日的歡聲笑語,已經隨着這淡淡的茶韻悄然而退。也許,也許我只是你生命中匆匆的過客而已,而我,卻把你當成我生命中的彼岸……這一切的一切,就如一杯隔夜的茶一樣的冷淡了。

  終有一日,生命將絕塵而去,不帶走一片雲彩,不帶走一陣風。那時,誰家的竹爐湯沸,誰家的香茗正飄…

  窗外,皎潔的月光,淡淡的夜空,滿天星光燦爛。你宛若一顆流星悠然劃過我人生的天空。短暫而熱情,獨特而華美。而那道印痕,卻深深地嵌入了我的生命。

  倚窗仰月流星言,裊裊茶煙思君明。

您正在瀏覽: 靜夜獨品茗
網友評論
靜夜獨品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