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眸中的季節,雲淡風輕,如詩如畫,猶如電影中的翻轉的膠片,日子就是這麼一天一天的過去,轉眼,又到了如醉如夢的秋天。

  江邊9號碼頭防洪牆外的廣場,在夜間也是那麼迷離夢幻,五光十色的彩燈折射出迷彩的斑斕。廣場上許多成年男女隨那節奏明快的樂曲,翩翩起舞,這廣場的秋夜就更顯得迷人。

  舞間閑暇之餘不經意抬頭眺望夜空,只見深邃的蒼穹里,無數的候鳥在成群結隊的南歸。我便停止了舞動的腳步,細細的觀賞起着廣袤的夜空,時間久了,便會感到天空中飛翔的候鳥確為壯觀。一群、一群的,有排人字形的,有排一字形的……,那是成千上萬的。候鳥夜飛壯觀之景確實讓人感嘆。我不甚了解,或許,在這落葉知秋的時候,白天的候鳥為應付天敵,在晚間才有此壯舉。

  季節在不經意間流失,在感嘆壯觀之舉的同時,不免為夏留下的一抹殘紅感慨。四季的變換這些都是自然的法則,惜春戀夏思秋迎冬都會讓人隨着自己的心情,發出各自各樣悲喜交換的表白。

  我感謝秋天,秋天是記憶中金燦燦的顏色,那是一個成熟的季節,是讓人忘記一切不愉的光景。在秋里總能尋找出人們獲尋答案的一絲絲的期盼。

  秋天真好,這不僅僅是在秋夜之時看南歸的候鳥。隨處可見的都會是使人領略秋的爛漫的胸懷景象。你瞧那林蔭小道兩旁的桂花樹,瀰漫著濃郁的花香,遠遠地就能聞見桂花的芳香。你如能到山中去走一走,你就會看到布滿山嵐谷間的如火的楓葉。

  四季按照自然的法則一個季節一個季節的變換,春天是花的海洋,五彩繽紛,是一幅潑墨江南雨巷的柳煙;夏天是葉的大地,綠如絨毯,是一曲輕撥低吟山嵐的綠海;冬天則是雪的世界,冰封千里,是一塊晶瑩剔透潔玉的雕塑。而我對秋天獨有鍾情,由衷讚美為之歌唱。

  秋天是大自然的調色板,秋的畫筆輕輕塗抹,收穫的色調就會流露出真實情感。這秋季,成熟的高粱穗火一般的隨風搖熠,把一片片的莊稼地染得鮮紅;壓彎的稻穗是黃澄澄的,使一壟壟田地灑滿金色;棉花瓣綻開雪白的口唇,在一地呈綠色中放開了白色的花朵;那漫山遍野的楓葉,將山巒染得是一片一片的血紅……。秋天是多彩的季節,秋天把大地幻為一個萬花筒,妖艷迷離的色彩,總是讓人嚮往,令人陶醉,使人情不自禁產生遐想。

  都市裡的秋依舊斑斕,秋融入人們的心田。於是,城市裡的喧囂都在這迷香多彩的秋季里淡淡地化去。

  過了些天,江邊的舞曲依舊,晚風習習,斑斕的彩燈依然折射出五彩的光束。在輕歌曼舞的閑暇間,依然抬頭遙望天宇,然在這夜已不見成群結隊南歸的候鳥,只有幾顆懶散的星星發出微弱的光。可就是這些天南歸的候鳥已不見蹤跡,或許只有等來年的這幾天可能再次看見飛越天宇的壯舉。

  是的,秋已來,四季總是按照春夏秋冬的演變相互交錯。我想我總會在來年的秋天裡再次看到候鳥南歸的壯舉。

  2012。9。19夜

秋賦 範文推薦:

  • ·秋賦
  • ·秋賦
  • ·中秋賦
  • ·仲秋賦
  • ·秋賦
  • 您正在瀏覽: 秋賦
    網友評論
    秋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