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悲慘之夢

悲慘之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悲慘之夢 標籤:新教育之夢 悲慘世界

  我昨天做了一個夢,很可怕的夢,夢裡面我站在很高很高的樓頂,兩腳一蹬跳下去了。我死的很慘,眼淚和血覆蓋了我的臉,身體脫離了我的腦袋。

  我死的前一天,是我的婚禮,我生命之中最重要的時刻。我的新娘是一位樸素、大方、溫柔的女人,我們相處的時間並不長,是家人介紹認識的。爸爸媽媽很喜歡,很多親朋好友都羨慕我娶了一個好妻子,我也想象以後的生活會很幸福。爸爸為我們準備了一個很大很體面的婚禮,在我們那最好的酒店大廳布置了一個非常漂亮的禮堂。妻子打扮的很美,我們站在大廳門口迎賓。那天來的人很多,親戚、朋友、鄰居,幾乎認識的人都來向我道喜。爸爸媽媽那天很忙,看的出來他們很開心。

  媽媽這輩子很苦,什麼活都干過。原先的單位下崗以後做過小工,打過臨工。每天早晨天不亮出外幹活,到很晚很晚才能回家休息。這些年她老了,眼角添了許多道皺紋,鬢角露出好些白髮。我懂得媽媽的辛苦都是為了我,我一直找不到機會做一絲回報。後來,媽媽說要介紹一個女孩給我認識。我認為給她添個好兒媳,是對她最大的回報。既然是媽媽看中的,她一定很喜歡,一定是個好女孩,將來一定和媽媽相處的很好。所以在見那個女孩前,我就告訴自己,不管是不是喜歡,先要答應媽媽和她相處。我想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

  後來,我主動地和她接觸,我們彼此互通消息。直到結婚的前一天,我們相敬如賓,從未有過一點口角或爭吵。她真的是個好女孩,每次我們出外吃飯,她從不要求去高檔的餐廳,總是希望為我省錢。因為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不多,她和我交流的也不多,可是她對我說的話我大多記得。尤其是其中一句“我覺得你每天都很開心,老是笑個不停”。這句話在我腦海回蕩了許久,我當時想對她說“那是因為,在你面前我必須笑,我必須要努力地追你。這樣媽媽的心愿才能早點完成。”

  終於我們定婚了,訂婚以後我們去拍了婚紗照。回來的路上我見到一個多年未見的老友,是我曾經的死黨,共患難的好兄弟。於是帶着未婚妻請他吃了一頓飯,飯桌上我和朋友聊的很開心,朋友還笑我這個人感情太脆弱,說那天我們各奔東西的時候我一個大男人竟然哭鼻子了,我反駁他走的時候也掉眼淚了。飯後當她去洗手間的時候朋友問我“你喜歡她嗎”

  我很詫異的說:“你為什麼這麼問?當然喜歡咯”

  朋友輕哼了一聲道:“你是騙我,還是騙你自己啊,喜歡一個人不是這樣的。如果有一天她離開你了你會掉眼淚嗎?你對她的感情恐怕還沒有當初對我們哥幾個的多吧。”

  我又反駁道:“你怎麼知道我不會掉眼淚,你怎麼知道我不喜歡她,你以為你很了解我啊”

  朋友淡然一笑再沒多說什麼。

  最後我們還是很順利的走到結婚這一步,婚禮上司儀提出要鬧新人,下面的朋友一片歡呼。都哄着要我親一下新娘才肯罷休。我沒願意,還有些惱火,後來竟然和朋友爭吵了起來。妻子哭了,獨自跑了出去。朋友們都很無趣的散了。爸爸媽媽很失望,我也很後悔。為了讓媽媽原諒我,我在女孩家門口跪了一個晚上。希望她出來見我。後來女孩給我打了電話,她說“我不會跟你走的,你根本沒有喜歡過我,你心裡有的只有你媽媽。”

  回去以後,媽媽病了。我知道她這輩子不會再原諒我了,我對不起她。於是我喝了很多酒,一個走到醫院樓頂。然後兩腳一蹬跳了下去,帶着無盡的後悔和怨恨離開了這個世界。

  突然,我醒了。我拍拍胸口,那是一場多麼可怕的夢。可是當我回憶時卻問自己,夢裡我死的一瞬間,到底後悔了什麼?是不該在那場婚禮上執着,還是不該認識那個女孩。

您正在瀏覽: 悲慘之夢
網友評論
悲慘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