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童年的夏夜

童年的夏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童年的夏夜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那個還露着半邊的太陽下山了,星星亮了,月亮彎了。一天繁忙的工作,結束了。知了還在“悉悉~”叫個不停,炎熱和酷暑依然鎮壓着大地。

  而此時,庭院的那棵老樹底下已擠滿了人,有拿着小扇子搖呀搖的老奶奶,有正在談天說地的老爺爺。螢火蟲也來看熱鬧,提着小巧的燈籠,東擠擠,西轉轉,一閃一閃,也沒人去阻止它。

  年輕人也幹完了活,到樹下集合,母親洗完了碗,也趕來了。小孩子也你追我趕地跑過來了。

  大人們個自聊着家常,每個人都那麼興奮,也許是他們工作太忙了吧。小孩子則在一邊玩耍,每個人的臉上都是那麼快樂,也不知誰帶領頭,捉起了螢火蟲,左蹦蹦,右跳跳,可老是捉不着,一不小心,還會吃個狗啃泥,而這時,庭院又成了笑的海洋。

  也許就在這時,庭院熱鬧起來了,夜,越來越深了,絲絲涼爽的風,吹來了,可誰也不肯入睡,庭院里洋溢着愛和親情。小孩子那“呵呵”的笑聲,是那麼天真、單純、清脆。

  奶奶拿着那把老睡椅出來了,她坐着遙望天空,手拿着小蒲扇,老睡椅搖呀搖,搖呀搖,“咿呀咿呀咿呀”的聲音卻是那麼好聽。

  天空越來越明朗了,月亮在靜靜地望着我們,帶着陣陣睡意,每個人都沉迷在遐想之中,但是知了卻不肯停止,“悉悉~”,聲音更大了,它們在演奏着,各種各樣的聲音也匯入其中,奏成了一首夜之歌。

  各家人該散了,為了迎來更美好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夏夜
網友評論
童年的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