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逝的是真情

不逝的是真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漫無目的地下着,隨心所欲地下着,像一個血氣正剛的少年,又像一個活力四射的少女,狂掃着世間一切污濁與不堪,把純潔和希望播撒到每一寸土地。也許,只有雨有這個能力吧。

  我信步走到窗前,開開窗,任憑雨肆意地接觸我的身體,迸出快樂的火花。萬家燈火,浩渺長空,有幾個人在月夜下守着這一份寧靜,獨享雨的聲音?大多是房門緊閉,把雨拒之門外。我懂雨,雨絮絮地訴說著明日的幻想,雨瀟瀟地激蕩着愁人的寂寞,雨瑟瑟地劃出時間更替的軌跡,種子、房子、土地都成了不需要任何東西來裝飾的美景,還有那綠葉白楊紅花,那曠野長煙,那牧童暮色里的笛聲,那溶溶月光中的陣陣沁香和美麗背影……

  哦,雨你飽經了春的繁盛,夏的熱情,以一種淡然的姿態靜靜的、悄悄地融入這一片夜色中,只需要有心人靜靜地聆聽,去品嘗。

  曾幾何時,我以為雨是天空低下的辛酸的淚水,是同情的眼淚;

  曾幾何時,我以為雨是田野綻開的美麗的笑顏,是幸福的淚水;

  曾幾何時,我以為雨是天河派來的靈動的使者,是瞬間的美好……

  而現在,我在屋裡放着《雨的印記》,點點柔情在心頭蕩漾,悠悠思緒如潮水蔓延,翻開我以前寫的日誌,幼稚、淺顯、真誠,但讀起來又淚濕眼眶,重拾了一次又一次的記憶。刻意想忘的,始終沒有忘記,不想忘記的,卻在時間的流逝中遺失了。

  在音樂的起伏中,眼前一片模糊,這淚,為誰而留?

  是我那顆多愁善感的心嗎?

  是這感人肺腑的音樂、此情此景嗎?

  是這最公平又最絕情的是時間嗎?

  …………

  母親在床邊安靜地睡着,蜷縮着身體,那眉頭似乎有剪不斷的愁結,緊鎖着。母親每次都很小心給我說話,我煩她的嘮叨,她的喋喋不休。可我又何嘗不知自己對母親的強勢,我總想改變着自己,可是每次想說,嘴像沾了雙面膠,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但是我每次受傷的時候,無助的時候,彷徨失措的時候,母親總是不厭其煩的聽着我的嘮叨,並且說著那句句箴言:

  最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你心中的鬱悶;最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喪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滅;最使人絕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你心靈的死亡;所以凡事要看淡些,心放開一點,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我的心頭就撥開雲霧見青天,看到了曙光。

  當聽到7。23溫州動車失事的時候,我的心頭隱隱作痛。但我更痛心的是領導對生命的漠視,到現在為止,鐵道部都沒有公布遇難死者的名單以及乘坐列車的乘客!救援工作在凌晨兩點就停止了救援,那些有名有姓的生命就如空氣飄散了,沒有殘骸,連影子都沒有!一個女孩在下午5:20發現的時候,無疑給人民一個警鐘,一次哀鳴!鐵道部發言人不是說沒有生命跡象了嗎?為何又不斷有生命跡象冒出?如此的草菅人命,如此的低下道德,為人父母官,怎能不讓公眾質疑?

  可嘆的是替罪羊局長莫名免職,可疑的是倉促埋禍的愚蠢決定,可敬的是溫州人民的無私愛心,可愛的是九零后少年勇於擔當,可憐的是砸不破窗的無辜乘客,可恨的是好高喜功的鐵道部門,可笑的是紅會只捐三十萬,可靠的是武警戰士的奮不顧身,可怕的是馬上恢復鐵路的運行,可望的是讓中國的高速慢下來。可悲、可喜、可嘆、可哀……

  愛情,是千百年來不變的旋律。甜美的愛情使人陶醉,遺憾的愛情使人感傷。那些過往的美好愛情,也許是我心中最久遠的珍藏。在愛情沒開始之前,我永遠想象不出會那樣愛一個人;在愛情沒結束之前,我永遠想象不出那樣的愛情會消失;在愛情被忘卻之後,我永遠想象不出那樣刻骨銘心的愛只會留下淡淡痕迹。因為想一個人而寂寞,因為愛一個人而堅強,因為有一個夢而執着,因為等一個人而折磨……

  我一直相信,過多的語言都是蒼白無力的,心與心的距離才是最真。世界上最感人的字眼不是我愛你,而是我等你。在七夕來臨之際,祝福你,不打擾你,是最美的溫柔……

  心境隨着文字的流露變得明朗,一切夢一場,唯有情不逝,愈發悠遠,隨這纏綿的雨,一滴一滴落到心口,暈開……

您正在瀏覽: 不逝的是真情
網友評論
不逝的是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