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不過如此

青春不過如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透明到無色的天空,縷縷微風不着痕迹的劃過。牽帶着在一旁靜待的氣球,飄遊在空,為慘白的天際點綴了一絲光彩。漸遠,漸高,漸漸消失了蹤跡。不知,某時某刻,浮雲下,猝不及防的破碎了容顏。無所謂呼喚,無所謂憂傷,一切歸終於銷聲匿跡。

  青春道路上,我們總是用力的向前奔跑,卻逃不過重重的摔倒在地,身心疲憊。孤寂的靈魂只剩下無聲的吶喊。任由撕心裂肺的疼痛蔓延全身,所有的所有,自己一個人承擔。被淹沒一樣,不作響,寂寞是濃霧中的暗光。

  青春年少,我們執着追求,愛了、笑了、散了、痛了、哭了。

  在這樣懵懂的年紀里,我們有很多時候都在追問愛到底是什麼樣子,是什麼樣的滋味,是什麼樣的顏色。殊不知,就在我們迷茫追求的間隙,愛早已擦肩而過。那些被我們忽視的,往往正是我們苦苦尋覓的。錯過了,就不再回來,拾得的是不可挽回的遺憾。

  偶爾的,隱約望見愛的光環,便義無反顧的扎進去。放開自己的真心,卻看不到別人的虛偽和敷衍,傻傻的簡單愛。沒有想過未來的未來會怎樣,只在乎此刻擁有。愛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僅此而已。口頭承諾,最愛之痛,不知未成年的承諾只是暫時的永遠。我們天真的以為,這便是所謂愛,荒謬得可笑。多少個蒼白可數的日子以後,躲不過的離散,心口又被無形的銘刻了一道傷痕。

  現在如我們這樣少男少女的,許多就是在這樣似愛非愛的世界里亂了感覺,冷落了青春。茫然凝憶,遍體鱗傷;驀然回首,不堪入目。不懂是你的錯,還是我的孽。如果前世的緣,是今生的傷,為什麼還要不期而遇,依戀惜情,最後落得支離破碎?愛只是簡單幾畫,可誰又明白真正的含義?

  青春年少,我們對着書本發獃,遙望窗外的藍天白雲唏噓感嘆。

  乾淨明朗的教室,縱橫交錯的課桌,堆積成山的課本資料,牆壁上赫然醒目的“奮發向上,努力進取”,勾勒出了我們青春消逝的小天地。正襟危坐的學生,侃侃而談的老師,如此循規蹈矩。只是某些人的心早已越過層層圍牆,飛到了不明的遠方,所看到的只是一具丟了魂的軀殼。

  沒有了活力的校園,沒有書聲朗朗,林蔭道下不再見的是師生歡談,課堂上不再是踴躍表言。更多的是獨坐窗檯,仰望蒼穹,想着走出桎梏,解開條條鎖鏈,追求想要的自由。再者就是毫無畏懼,目中無人的玩樂,做着與該年齡大不相符的是是非非。過去接受良知,洗滌心靈的聖潔校園早已面目全非,失去了教育最本質的意義。細細數過,令人心寒至涼。

  在殘酷的現實里,在冰涼無味的環境里,身心被種種污濺得髒亂不堪,見不到一絲的純白。偶爾光彩片刻,也只是物慾橫流中那殘存的一點點真實。不是我們躲開快樂,不是我們熱衷沉默,不是我們貪戀感傷,是無可奈何之中我們在無力的尋找出路,淡薄微笑中顯得一絲絲痛。我們倔強、任性、天真,甚至被視為壞孩子。請問,是現實毀滅了我們的青春,還是我們證實了現實的無情?

  青春不過如此,莫名其妙的感覺,遙不可及的觸摸……

  (小輩初學,學識淺薄,望多多指教)

  :

您正在瀏覽: 青春不過如此
網友評論
青春不過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