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就這麼短暫,總該給自己回憶找個借口吧!

  ——題記

  關於一場落葉

  時光如梭,轉眼間,樹木凋零,秋天來了,一片片落葉蹁躚如蝶、紛揚如雪。深秋了,殘留在樹上的樹葉,在滑落之前,演繹最後一場絕世的繁華。天氣轉涼,冷風瘋狂的催促着最後一片葉子,幾經搖曳,還是抵擋不住命運的挾制,不舍地離開了光禿禿的灰色枝椏。幾翻回眸,似要努力記住最後一次決絕的對視。

  秋天裡,早晚踩在樹葉上,總是潮潮地、軟軟地,我想或許是葉子用盡身體里最後一滴水通過淚腺,輕輕地滑落臉頰,晶瑩剔透。最後每一滴淚匯合在一起,打濕了土地,浸濕了她們整個身體,點點潮濕的氣息經過泥土滲入樹根,告訴它,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了,然後,永永遠遠、重重地閉上眼睛。而後殘留的軀殼靜靜地守護着孤獨的樹。如果這是友情,我想又是另一曲高山流水,如果是愛情,定是人間最凄美的絕唱!

  站在樹下。俯身,默默拾起一枚枯葉,葉脈清晰可見,它的形狀不就是樹的形狀嗎?我自問。原來這種記憶已經刻骨銘心,即使是生離死別,她也要留住這一聲美好的記憶。輕輕將葉子重新放在樹下,也許只有這裡才是她一生最想要去的地方。

  此岸/彼岸

  晨曦中,大霧瀰漫,陽光透過層層雲霧,照耀在路邊的泛黃的小草上。此時的溫度有點涼,拿一本書,坐在小河邊,靜靜地體會手心的溫度。到了秋天,河水難得的平緩,像極了中年人,有了睿智的思想,似品茶時的那份閑適,看淡名利似的那份坦然。緊抱雙膝,看着對岸,不知不覺就出了神,或許河也是悲劇的代表吧!要不然怎麼隔斷了牛郎織女?我站在岸邊,對岸是我觸手可及的夢,中間是匆匆流逝的時間,而我,只能這麼看着,任世事變遷、斗轉星移,我依舊站在此岸,你,卻還在彼岸。而後,四季依然在身後不停地更替。

  雨,夜

  雨,總是秋天最美的裝飾品,輕薄淺落,絲絲縷縷,幽幽怨怨。有人說雨是思念的風鈴,雨飄下,鈴便響。伸出蒼涼的手掌,雨輕彈手心,涼意即刻遍布全身。冰清如水,滑落手心,濺落在地上,在空中完成一次完美的轉身。舉目四望,遠眺這個被鉛灰色覆蓋的天空,眼前是一片霧蒙蒙,無邊無垠。而此時,留給人的是孤獨,既像天涯遊子,又像迷途的孩子,看着天色漸晚,卻不知道回家的路。是懷念,是無處躲藏、淡淡的思念。

  望窗外,夜空闌靜,於是一些關於往事的陳詞又湧上心頭,而時光就在我們暗自傷神的時候,把我們拋得老遠老遠。閉上眼,蘇醒的那首《秋天》又從遠處奏起:“離別的秋,終於放開后的手,你走以後,只剩落葉陪我逗留。”也許記憶就是喜歡格式化那些快樂的、憂傷的瞬間,讓我們揮之不去。

  我們幸福,是因為我們又有了記憶,可是同時,我們也擁有了回憶。我沒有足夠的理性,所以總不能抓只自己時常不着調的思緒。我習慣了帶着回憶上路,然後突然有一天在某個轉角想起往事,就會淚流滿面,此時才發現原來過去的路永遠都不能回來了,陌生的也許就永遠陌生了,伴隨着那漸行漸遠的青春的腳步,是如此地急促。

  夜依舊很安靜,安靜的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往事如泄洪般倒灌,那些人、那些在陽光下天真無邪笑,在歲月的流年裡,我漸漸明白,有些人,有些事錯過了就永遠的錯過了。然而半箋素言,又與何人說?今夜就讓思念落花成冢,至少等以後再回想起往事的時候,思念可以有個棲息之所。

離秋 範文推薦:

  • ·離秋
  • ·離秋
  • 您正在瀏覽: 離秋
    網友評論
    離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