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披着羊皮的“狼”

披着羊皮的“狼”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個典故,我想大家都知道。一天,一隻狼決心偽裝一下自己。他以為這樣既可以擺脫獵人的追趕,又便於捕食。他披上了一張羊皮,把自己扮成一隻綿羊,混入了羊群。

  他低着頭假裝吃草,瞞過了牧羊人的眼睛。夜幕降臨時,被牧羊人關在羊圈裡的狼正想動手享用他的美餐時,牧羊人打開了羊圈,打算殺一隻羊為自己做晚飯。他一眼選中了狼假扮的羊,抓住了他,一刀就要了他的命。

  寓意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偷雞不成倒丟了自己的性命。所以還是原原本本的做自己做好

  。當第二批群眾路線正在熱火朝天的學習中,有些領導卻如同這隻狼一樣,在大家面前非常的威嚴,工作有魄力,帶領大家積極的學習啊參觀啊,但是當夜幕降臨的時候,他卻暴漏了自己本來的面目,交一些社會上的哥們,吃飯,豪飲,唱歌,游泳等等,沒有他不會的,雖然大家都知道,但是都是敢怒而不敢言,也就是回家和自己的家人吐吐口水,所以說群眾路線就是講給這些領導的,你要真正的走下去。走到群眾當中去,和老百姓打成一片,為老百姓解決事,去辦事。但是真正的又有幾個呢?

  我們單位的新來的一位一把手,自從來到單位以後,瘋狂的結交社會上的名人志士,每天就是吃喝玩樂,交朋好友,根本就沒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更不會把群眾放在眼裡,不管別人怎麼說,還是我行我素,喝酒之後就罵人,看設都不順眼,不喝酒啥事沒有,造成很多人在旁邊侍候着,稍不注意就要挨罵,下邊的人怨聲載道,就昨天而言,從家回來領來一些哥們,開始在單位瘋狂的吃喝,送走一批之後,街里又來幾個好哥們,第二輪的吃喝又開始了,直到深夜才離開酒桌,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後,吃飯,接待來人,之後中午又開始去外面喝,到截稿時還沒有回來,這就是我們生活中的領導,口號喊得比誰都響,但是私下什麼齷蹉的事都干,典型的披着羊皮的狼嗎?如果大家都這樣去做,什麼群眾路線還有必要學嗎 希望這些人就此止步,懸崖勒馬,真正的把工作好好抓一抓吧!

您正在瀏覽: 披着羊皮的“狼”
網友評論
披着羊皮的“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