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塵風捎上的思念

塵風捎上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塵風捎上的思念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進入五月,五月,又是一個多姿多彩繁榮的季節,隨處可見的綠意盎然,和花紅柳綠的美景。一道道,一俳俳卻顯的各外耀眼和迷人。

  那道路兩膀從從的綠陰之中,透露出點點的渲紅。散發著立夏的芬芳,紅的月季花,粉的,黃的,多種多樣五顏六色。 。放眼目視望去,朵朵盛開的花朵如美麗的阿娜的少女,站立綠葉之中,露出紅紅粉粉的笑靨。

  向遊人,路人訴說著這五月這時,最美的季節。 也訴說著,這如流水般的五月,短短的半年已俏然遠過去了。

  隨聲聲馳過的氣車的轟明聲,不短的奔往馳過我的身邊。站在街頭,看着路上奔來往去的人群。 今年,今天這個五一節,也又要在這黃昏的時分,也要揮別了這一天多情的五一節了,五一的消閑,與溫心,也在這晨暉逐見退去中,五一節也隨這一天結束,而終止了他的歷程。

  膀晚時分,朗朗的天際不吋的昏昏沉沉,天公像要變臉的一樣,塵埃伴隨着飄飄亂飛的塵肖。不時的飄來盪去,瞬間卻颳起了一場遮天閉日的狂風。 轉眼間,呼嘯而來的狂風瞬間塞滿了整個蒼穹天際,浩浩蕩蕩的如萬馬奔騰-般,襲擊着每一個空隙的角落。

  滿天的塵霾庶天閉日,到處是,隨風飄飛的如個個有如有鮮活生命一般的塑料袋,隨風舞動,花花綠綠的,飛飛揚揚。

  我迎着這瞬間襲來的恕狂的風,不由的回到我租住的六樓上,關上門,陣陣呼嘯而來的狂風,帶着痧啞的恕號。便吃力的不停地透過我夾小的門窗縫隙齊了進來。對時便覺的這房子也是否也不坷-擊,隨時要被可怕的風,隨時被風吹翻一樣……。

  天漸浙的暗了下去,蕭蕭而來的恕風半隨着夜幕也漸漸小了下來,暗暗的房間靜靜的。一種凄惶的感覺,便隨着夜晚的寂靜,和寂寥,和清靜。

  “凄凄切切,冷冷清清”沂泣上心頭。 五一,又一個半年負辛的幾個月己隨歲月的光陰俏然無息的流逝了,奔波在外的我,五一也沒多餘的時間回到故鄉去,思念,涌擠,惆悵都一股腦的緊寇住我每一根的神經,蕭蕭的思索和余留的思念。

  這一切,就讓着余留的徽風,把我今晚所有思緒,通通的裝在隨風飄飛的郵件里,讓微風的快遞寄向我遙遠的故鄉去,留守,關望,讓一顆燥結的心“沉睡夢歸故鄉吧”把所有想念停留於五月的心間。

  家鄉也是否如這五月一樣美麗?也是繁花片片,也許家鄉更美!就讓晚春的芬芳,寄託於我的哀思里,把最美五月的春意,隨徽風一起飄去家鄉,把最誠的思念藏於心間,讓充滿春意的繁華,停留,就這着塵風稍上一份,我記托與家鄉的倦戀,塵風稍上的思念。

  2014/5/1 於鄭州

您正在瀏覽: 塵風捎上的思念
網友評論
塵風捎上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