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明白了那份發自內心的痛

明白了那份發自內心的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明白了那份發自內心的痛,就是親人的離去!

  2012年2月10號,正月十九。我的姥姥走完了她人生的道路,永遠的離開了我!我卻不能去看您最後一眼,對不起……姥姥您一路走好!

  從我開始記事的時候,爺爺奶奶相繼離開了我,當時的我還不明白親人離開我的那種痛,只是看姑姑和媽媽在哭,我也就哭了。似乎我還沒有長大,當時我也就10歲!不懂得親人離開的感覺!這一次又是姥姥去世了,我明白了那種痛。看着媽媽哭的那麼傷心,我卻無能為力!我明白,女兒沒有了媽媽,這是多麼痛心的事啊!

  即便媽媽已經當了奶奶,但媽媽在姥姥那裡也只是個女兒,可現在呢!媽媽的父母都不在了,她也會像個孩子一樣哭泣的。

  姥姥今年已經87歲了,養育了五個兒女(兩個兒子,三個女兒)。第三輩是四個孫子,兩個孫女,三個外孫子,四個外孫女,共十三個。第四輩現在是八個,已經四世同堂了!

  我從小就沒有見過姥爺,更別說他對我的疼愛了,那更是求之不能的。在我記事時姥姥也沒有照顧過我,也不能怪他們,畢竟我們的家離的距離太遠了,媽媽每年見到姥姥的次數也是有限的。所以我不懂什麼是姥姥姥爺的疼愛!

  爺爺給我記憶最深刻的事就是他給我撥瓜子吃,我坐在他的懷裡,奶奶在對面看着我們,當時爺爺奶奶的年紀已經很大了。有關爺爺奶奶的事很少很少,因為我一直是媽媽帶大的,當時爸爸媽媽出來闖事業,便不能經常和爺爺奶奶在一起,以至於我並不懂什麼是爺爺奶奶的疼愛。

  如果有來生,我希望經常在爺爺奶奶姥姥姥爺身邊,讓我也嘗嘗當個小孩子的感覺;讓我也嘗嘗經常喊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滋味;讓我也嘗嘗在媽媽打我時,我躲在他們老人身後被保護的感覺;讓我也嘗嘗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給我零花錢時的喜悅;讓我在爺爺奶奶身邊吃回飯,讓我在姥姥姥爺身邊吃回飯;讓我在爺爺奶奶中間飽飽的睡上一覺,第二天一睜眼就是奶奶慈祥的笑容;一切的一切我都要等到下輩子了!

  爺爺奶奶姥姥姥爺,我是你們的孫女、外孫女,下輩子要好好的疼疼我啊!你們在那邊要快快樂樂,幸福哦!

  明白了那份發自內心的痛——便是親人的離去!

您正在瀏覽: 明白了那份發自內心的痛
網友評論
明白了那份發自內心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