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歿情了

秋歿情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清冷的不僅僅是季節的度,還有天朗清的傷感。風從夏天匆匆離開的步伐中吹來暗淡的離別,一場沒有開始的誼就在秋風裡窒息,卻無法忘卻。

  秋天的印記是枯葉飄零的痕迹,那段沒有開始的感了卻的連點印記都沒有,只記得那個雨天,她梨花帶雨的哭過,他柔的說,沒事的,這就是生活。他的語柔,他的大衣暖和,他的手臂有力,他走的悄無痕迹。揉碎的思念在微風下吹拂,隨着時間的節雲淡風輕,總有唯美的東西在西風殘里,散落一地的枯黃那是我用真將你期盼。

  走出自己給自己營造的暗角落,迎面而來的又是一季秋歿。零散的殘葉在枝搖曳,這一幕似曾相識。哆嗦體的那一刻,她清楚的記得,曾經有份暖在這個時候悄悄來過。

  那年剛大學畢業,奔了好久終於應聘到一家食品公司班。面對這來之不易的工作,余沫顯得特別的認真,同時也贏得了辦公室里所有同事的好評。兩個月的實習期結束,余沫終於可以獨立的幹了,異常的幸喜。周一時候,經理給她一沓資料,她需要做的是整理好個月的售報表。接到任務以後,飯都沒有顧得吃,里還忙到十二點,終於做完了。周二一大早,她就給經理。那個滿臉森的女終於換了個表,她欣慰的一笑。還沉侵在剛才的就感中的余沫滿意的坐在電腦跟前,準備看看這個月的售況。忽然聽的裡面辦公室里一陣嚷嚷。

  同事小嚴問她;“報表有沒有跟之前做的對比”?

  她愣愣的問;“為什麼要跟之前的比”?

  小嚴皺了皺眉,這下問題大了。余沫忽然意識到,原來她忘了用個月的環比基數,所以才會導致前後的數據差那麼多。余沫的心一陣焦急,拿在手的鼠標顫抖的不知道該指哪,明明是冷秋,汗卻流的滿臉都是。已經知道事不妙,她坐在椅子等待着一場決。

  門吱呀的一聲開了,她像是已經被帶到了刑場,絕望的回,正好瞥見經理那張鐵青的臉,嚇得她忙收住眼睛,不敢再看。一場風雨終於來了。

  啪的一聲,一疊文件洛在她的桌,這是她去的文件及報表。她緩緩的站起來,和經理保持着一米的正對姿勢,好恭恭敬敬的聽她的訓。“這是你昨天做的報表,自己好好看看。”經理憤憤的說,她隱隱覺得她眼裡的怒火已經燃燒到眉毛了,稍有不慎便會將她也燒灰燼。她諾諾的翻開報表,沒有來得及解釋什麼,又是一頓劈蓋臉的訓斥。“你還好意思翻,看看邊的數據……”似乎過了一個世紀,耳根終於清靜了,她低站在那裡,不知道該怎麼收場。

  “她走了,坐下來喝點。”小嚴過來拉自己坐下,她這才應過來,淚已經不爭的流了出來。辦公室里死一樣的沉寂,其他用無聲來同着自己。只有她一個的泣聲和小嚴的嘆息聲。很久沒有哭過了,她已經忘了回哭是什麼時候。從學校畢業后,她就一直在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忍耐。這兩個多月她小心翼翼的應對着所有的和事。好不容易熬過了實習期,她原以為這下可以喘了,沒想到迎來的是更烈的風雨。

  小嚴比她大四歲,來公司兩年了,業務能力很強,卻沉穩謙和,對她很是照顧。她連連勸自己不要在意,劉淇就是那樣的,可眼淚還是不聽話。劉淇就是她的司,五十歲左右,濃妝淡抹的臉卻時常被森籠罩着,嬈的穿行於辦公室的各個角落,她的事為就如同她每天變換着的衣服一樣,沒有能估測到她下一步要幹什麼。於是大家都小心的提防着,唯恐被她‘打進冷宮’,那便永無翻之。大家都在背後悄悄議論,她正好趕更年期了,對這些新來的員工是羨慕嫉妒恨啊!余沫很不幸了她的新的瞄,這不,今天專攻她一個。在屋檐下,哪能不低。況且這整個售部都在她的蹂躪下。

  好不容易挨到下班時間,小嚴匆匆收拾完走了,肯定是因為朋友來接了。對於這個。余沫已從原來的羨慕到現在的麻木了。一個下樓,走在清冷的街,回憶着今天黯然,竟然沒有聽到後面有她。直到他跟來說走這麼快乾嘛!她才意識到孤單的馬路只有她走的飛快。見她冷的哆嗦,他把衣搭在她的肩,柔的說;“還不開心啊,其實沒事的,這就是生活。”一路的細語,她竟然心好了很多。過馬路的時候,他有力的手臂拉着她,那樣的暖。兩個月了,雖然同在一個辦公室,但他們只是簡單的相,工作之餘,也沒有過多的流,她從未發現他竟有着如此的柔。在這樣一個殘葉枯落的季節,漾起微微的意,余沫不止一次的回憶起過這件事,卻怎麼沒有一個合適的理由來解釋。幾天後,他突然辭職,而且那個滿臉森的女一個星期沒有來班,後來大家才知道是被病的。

  幾次閑談之後,大家再也沒有提起過他。來往,缺了再招,工作依舊進行,生活依然繼續。習慣了一個看雲捲雲舒,習慣了一個承受,污穢的城市凍結了的冷暖,秋末,感傷與落葉同行,記憶的輪迴讓時間的儲存變透支,天漸漸的涼了,淺淺的思念隱隱動。

  在每一個秋風暗起的季節,余沫總會想起那個,那段未開始的情。

您正在瀏覽: 秋歿情了
網友評論
秋歿情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