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交友心得體會

交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交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交友心得體會

  十月的一聲炮響,當布爾什維克的大旗插向東宮的頂端之時,人們記住了馬克思與恩格斯這對人生至交;不顧沙皇的威脅,屠格涅夫寧肯流放也要慰藉好友果戈理的靈魂。歷代的大師與偉人猶如一顆顆閃耀的明星發射着自己的光輝,我曾想,就如同有了其他星光的陪襯一般,大師們的光輝是否也是因為那些時刻支持自己的摯友而愈發光芒呢?而對於他們,"摯友"又是一個怎樣的含義呢?

  翟秋白有言"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們不是偉人,卻也有獲得摯友的權利,相識相別於燈紅酒綠,此非摯友,可同享樂而不可同甘苦,此亦非摯友,我們常常感嘆"這世上對的人太少了,人們的眼裡滿是利益。"此話雖不無道理,但就因此而據所有人於千里之外,未免過於可惜。其實我們不妨換個角度想想,既然摯友難求。那我們何不多去發現一些自己身旁的"摯友"呢?環視我們身邊的朋友們,我們也曾一起努力,一起歡笑,在這些朝夕相處的日子裡,也會有許多摩擦,我們會因此而抱怨對方根本不明白自身的想法,但事實上是,有很多事情我們如果不說出來的話又怎會知道?我們都不是讀心術者,而作為朋友,相互之間的信任與坦誠不就是最應該首先做到的事么?而這樣,慢慢地了解,慢慢地相知,身邊的朋友們不就是我們的摯友么?

  道不合不相為謀,而其中的"道"意義頗多,我們之所以在有些時候無法接受他人,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人自身太難改變了,堅信自身的道路與理念,此本無錯,但若是執着於一些明知錯誤的觀念的話,那就是愚蠢了。人們可以很輕易地看照顧別人的缺點而不放,卻可以置自身的缺陷而不理,因此,我們選擇摯友,其實就是對於我們自身內心的審問,我們是怎樣的人?我們又需要怎樣的人?但無論如何,請記住"這世上沒有一個人是專門為你準備的"若我們做到這些,做到一些適時上的改變,我們的摯友之路也許會寬廣許多。

您正在瀏覽: 交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交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