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遇恨晚

相遇恨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相遇恨晚

  如果不是蒼天捉弄

  那麼我們不會相遇很晚

  如果不是有緣無份

  那麼我們不會相遇在雨季

  那一夜,傷離別,我收回了愛你的心,因為那一天你給了我答案,你是別人的天使。因此,我只能霧裡看花,默默地看着你的背影消失在雨中。

  之後的每一個夜晚,你還是多次走進我的記憶,明知道你心有所屬,明知道我們不能有愛情,可是我愛你的心依然。也許這就是愛的執着吧!

  我多少次告訴我自己,不要再去想你,我們不是同路人,是的,其實我也知道。我們只能有一份情誼,那就是友宜,然而我還是不敢去面對。因為我已經深深地愛上了你!

  我不會忘記那與你相遇的雨季,不會忘記雨中的你,不會忘記你那雨中的笑容。可是,無論怎樣,我們還是要回到現實中去,面對現實。

  我從不相信一見鍾情,然而我也沒見過你多少次,在記憶里,就在那個雨季那天天空中下着小雨,心中突然有了一種莫名的衝動,很想見到你,於是那天與你約定,相遇在雨季相遇。可是,相見不如不見,的卻是真理,過了那一天,突然感覺身邊少了些什麼,開始對你有了思念。幻想與你在一起,想象與你在一起是那麼的幸福;將來有一天,和你去世界最美的地方,與你攜手走遍全世界直到永遠。

  俗話說:“送君千里終有一別”命運註定我們不是同路人,我只能與你擦肩而過,做你生命中的過客。最終還是要找回真正的自己,學會放手,因為執着只會讓自己越是傷感,執着只會讓傷感加深,放棄並不是一種膽怯,然而放棄你,需要堅強的勇氣,我們不要埋怨我們有緣無份,不要埋怨對方一生只能相遇一次,其實,有時候,一生相遇一次、相識一次就已足矣!因為我們畢竟還是相遇了。

  雨停了,我終於從雨聲中驚醒,慢慢從傷感中走出來。直覺告訴我,我們不能在一起不是因為無緣,只因相遇恨晚!

  著作於二零一一年七月十四日下午

您正在瀏覽: 相遇恨晚
網友評論
相遇恨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