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浸墨池,情緣何處

月浸墨池,情緣何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微濕涼月,似明,似暗,夜色何處淡?

  梅艷芬芳,若凄,若寒,悲涼何處談?

  月浸墨池,若詩,若畫,情美念何家?

  淡墨筆直,忽冷,忽熱,怎寫盡心中摯情?

  ——題記

  清月微微晃,哪裡的真情在思量?淡墨柔柔淌,何處的摯情在輕響?孤燈明火,拾一抹淺淺的月光,灑落無限懷念中,深深吟,淺淺唱,吟不完心中的日月,唱不盡彼此的追憶。

  流年易逝,時光毅然證明了我們之間的情義,也默然代替了你我的友誼,逝去的時光,屬於我們純真的笑顏,未到的歲月,等着我們去創造。四年光陰,一晃即逝,曾經的美好是我們牽手的唯一憑證,或許歲月不饒人,但有些記憶卻是時間難以抹掉的,初中一別,勝似萬載,曾經的兄弟情義,淡墨記在心中,絲毫不曾飄散,若有幸再聚,定千醉不休,三生有幸,淡墨曾經與你們結識,下個路口,我定當全身儘力趕上你們的腳步,不讓遺憾留心中絲毫。

  曾幾時,別人家果園中可憐的橘子被我們悄然摘掉,躲在清澈的小河邊,慢慢品味,事後,卻卻用怡然自得的眼神證明了我們什麼壞事也未曾做過。

  曾幾時,學校籃球場上從不會消失我們的身影,總是我們這幾個固定隊員在場上竭力奔跑,“比賽時間到”,我們都帶着苦澀的汗水笑得那麼甜。

  曾幾時,每每遇到中期或末期考試時,總是在老師背後揮手比劃,紙條滿地飛,時而被老師察覺,總是有一個人挺身而立,遮擋住一切罪過。

  曾幾時,有人生日到了,總是不顧老師威嚴,深更半夜四五一群,六七一夥的相約小河岸邊,唱着生日歌,沒有蛋糕,就紛紛入河抓魚燒烤,沒有蠟燭,岸邊乾柴便演繹着生日聖火,沒有禮物,祝福卻比任何都真心。

  曾幾時,一人難過眾人哭,女孩子總會有難過傷心的時候,她在我們面前掉淚,我們卻無能為力,有心變成無奈,從未戀愛過的一群男生,摸不透女子的心,只能傻傻的在旁邊一同難過······

  天蒼蒼,地茫茫,述不盡的情,唱不完的義,青春的苦澀有你們你一起度過,淡墨怎能無動於心?酸,甜,苦,辣,絲絲掛心田,滴滴催人淚,相遇,相識,相知,都與你們一同攜手,我不敢言上世積福,但絕是今生萬幸,若真有六道輪迴,我絕不喝那一醉忘事事的孟婆湯,讓情義蔓延千年不老。“下次再聚,定千醉不休”,這句離別情話,似乎已然深深住進每個人心中,若真有下次再聚,我期望在明天。

  靜謐孤晚,明月明似曦,滿是塵埃的筆尖,揮灑淺淺的墨水,寫下深深的祝福,淡墨卻是用盡心墨也寫不完那深刻的情,唯是期待“下次再聚,定千醉不休······”

  深深夜,千明月,抬頭亦失落

  淡淡墨,淺淺落,低頭情誼闊

  仰望夜空萬里,送去真摯祝福

  願友一切安好,丟掉所有煩惱

您正在瀏覽: 月浸墨池,情緣何處
網友評論
月浸墨池,情緣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