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墓志銘

墓志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默默地在心底挖下一座凄墳,把關於你的,關於那些傷心的回憶全都埋在裡面,念一段鎮愴之咒,我決定與愛情永絕。

  會錯意,表錯情,才發現感性之泉避不開理性的河槽。是我太善良,傻到要用同情去買一份沒有保障的愛情期貨,結果賠上了高傲的自尊心,掉進自己挖的陷阱里。何其痴也,何其痴也!

  臉上的淚痕漸漸地干,早已無甚可流,心在被拒絕的路上只留下滿目的蕭條,面對這無情的打擊,用盡全力作出了最後的回應——沉默。天上的明月啊,不要問我最愛的人,傷我有多深,我早已付出了靈魂。

  霧水氤氳,煙雨朦朧,走在現實的路上,也不禁惋惜,做了那麼多美麗的夢,料不到,靈魂會滲進這緋紅的彼岸花。默然盯視命運之輪上牢固的死結,縱有千般怨憤,也須得忍痛接受。雙生花,枝葉蔓延花正濃,只是遇上了別人,與我擦肩而過。

  輕舔傷口在思想的夾縫裡盤算着今後該如何面對這個殘酷的世界。以前這個時候總會遭遇一片陰鬱的昏天暗地,而且一攤上就是一兩個月,但是這次不一樣了,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沒有愛情的滋潤,生命之花也能綻放出絢爛的嬌朵。我會在躲不過的日子裡,給你一個微笑,僅僅一個微笑,不會太熱情,不會太認真,只想讓你明白,我傷得起就受得起。再過24個小時,相信在下個拐角就能走出這片滿是創傷的迷宮。

  轉身瞥見懵懂的痴心人,哼着憂傷的曲兒在顧影自憐,灑幾滴唏噓淚,用妄想凝練出一個纖細的身影,演一段假想的輓歌。如今這一幕明媚如斯,可喜昔日的傻勁已褐了乾淨,不會再有這樣的信仰。被絆了幾次,豈能再沉淪於相思海。

  輕舞飛揚的塵屑恰適落地,喧囂嘈雜的擾亂戛然而止。捧出一輪新月,不再相信比翼連枝的童話。撐起這份沉重的孤單,冷眼側視那一片蒼茫,我在情感的另一端發出公告——一個人我也能閃耀出瀟洒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墓志銘
網友評論
墓志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