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青春墓志銘

青春墓志銘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如死屍一般在書中沉寂了好久好久,我想象不到沒有書的日子,會是怎樣的百無聊賴。視覺,感覺,觸覺的衝擊,讓我覺得至少還是活着的,是真實的存活在於這個空間里。

  不言語,卻與書中的人兒對話,只微笑,和每一處躍於眼前的所有。打開門,是匆匆人群中的過客,是穿着工服忙碌在崗位上,和小師父學習,大姐們嬉戲的無厘頭,關上門,只有屬於自己的顏色。當某一時刻起,我們都站在了自己的位置上,有人悠閑,有人忙碌,有人憂,有人愁,有人樂,亦有人不知所措。

  告別了曾經繁華,這一季的枯萎,是孤獨的,也是自由的,更是上癮的,從最初騎着自行車下班回家,到後來擠公交回租住的小屋,再到夜色闌珊懶得換下工服,步履沉重的漫無目的,就清清楚楚的知道,不管願意與否,這條路,都得走下去,不停地長大,不停地遇見,又不停的分離,於是越來越堅硬,很難容得下一個某某某與自己有關,知非氏說人這一生就是在不斷的否定與肯定和探索,可我覺得,也是在救贖。他說喜歡那個背影,就是略顯孤單,可那就是我,孤獨僅僅屬於我。

  未來,看似已經安排好,它就在那裡,遲早會到的,卻依然給自己找一堆事,瞎折騰,想象不到的獨自面對與各種插曲,只靜靜地聽着那些抱怨,微笑離開,也許真正的安全感來自內心,也好,溫柔的再堅持那麼一下下,一切的一切都會成為過去。無法不狠狠的逼自己一把,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當我還是一個SB的時候,所有的稜角都被收藏了,當變成2B的時候,可以隨便塗鴉,也可以隔開不白的天。

  有那麼一段時間沒有更新,有人發來信息問我是否安好,看不到我的瘋言瘋語,不習慣,跑到啊bia的角落,她說,第一篇,寫給M……而J寶又寫到她的力不從心……原來,我依舊是那個讓大家擔心的壞小孩,放我去折騰吧,累了,自然會回到我們的大家,不知道多久刻意的不想起跳動了多少次,各自在自己的圈裡幫忙的畫圓,若碰頭時,請微笑就好,因為後面的日子,需要獨自去編織。微笑不回頭,溫柔的堅持着,便好。

  點子還是硯台說的,你始終都要知道你要往哪走!

  2012-11-2600:55

您正在瀏覽: 青春墓志銘
網友評論
青春墓志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