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泛濫的思

泛濫的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今年古都的雪來得格外遲,不曉得在踏上歸途之前還能否撫摸到那份純凈。不對,雪從空中降落,自然經歷了空氣中瀰漫的各種骯髒,所謂的那份純凈只是看起來,而不想戳穿而已。這個聖誕節是無謂的,沒有雪,也沒有和誰一起走到白頭的念想。但是想過向聖誕老人要禮物,祈求他可以賜我一個心靈相契的人,襪子里裝不下,就裝心裡。可以拿出來想念一下,順便幫我減肥,讓我可以衣帶漸寬腿漸細,為伊消得林黛玉。噢,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功利,原來伊人的作用僅此而已。那樣聖誕老人還怎麼忍心送個受折磨的過來。

  還好,聽着蘇打綠的《喜歡寂寞》。慵懶孤獨的聲音總是讓我感懷,感懷我的瞳孔里曾經住着誰,誰綻放了又黯淡了。誰的世界里,我同樣也銷聲匿跡。而失去了我的世界,又有哪些不一樣,那些不一樣又能對他的世界造成什麼影響。所以得出結論:這樣的思考是無謂的,因為沒有人跟你思考同樣的問題,更不會有人給出答案。每個人都可以很輕鬆的習慣着一邊失去,一邊在尋找的歷程。一邊把過去悄然地埋葬,一邊熱血沸騰地追逐着夢的光點。很少有時間再仔細地翻閱那些經歷,因為都懂得了活在當下,才能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而所有的希望與美妙的情思,都在將來。時間寶貴,做那些無謂的東西只會讓自己後悔。這些我都明白,可就是做不到呢。

  我不知道這些文字能改變什麼,我只知道此刻的我不想複習,不得不順應內心最真切的渴望,就是敲擊這些文字。有時候想,幹嘛要敲出來呢,此刻人們都在忙着,或為複習,或為感情。沒人會靜靜地把它看完,即使看完之後也不會有太大的感觸。可是我還是想做,莫名其妙的難以理解。沒有大喜大悲,沒有溫淡靜好,也沒有什麼特殊的感情需要表達。想要搜集那些記憶,寫點什麼紀念一下,又突然被什麼沖淡了,找不到合適的言語。想要展開一張純白的信紙,寫上我的一紙情思,卻又不知道寄向何方。是的,不得不說,我收藏的信紙已經被壓在了最下面,大概已經泛黃了,還是空空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好像成為了零餘人,做什麼都找不到理由,做完之後又找不到一絲意義。

  至少我還會思考這些,可是思考的多了只是充斥着痛苦。有時候想人們到底來這個世界上走一遭是為了什麼,除了生猛的向錢看,享受一切,就剩一抔黃土了。能創造什麼,又能改變什麼呢?若干年後的若干年,誰的世界也不會泛起你的一層漣漪了。

  就讓我們活着,只是為了活着吧。就是為了體驗,就是為了追尋這畢生都在思考的意義,直至終老。

您正在瀏覽: 泛濫的思
網友評論
泛濫的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