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恩每一滴水

感恩每一滴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感恩每一滴水 標籤:感恩的心 滴水穿石的啟示

  感恩於每一朵花,因為它帶給我們芬芳;感恩於父母,因為它給予我們生命;感恩於老師,因為他教會了我們成長;感恩於朋友,因為他給了我們幫助;感恩於陽光,因為它托起了希望;感恩於白雲,因為它編織了夢想,感恩於傷害,因為它教你學會了堅強,感恩於每一滴水,因為她哺育了我們成長。學會感恩,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節約每一滴水做起。

  一滴水,在風霜雪雨中長大,在滄海桑田裡度過歲月的艱辛。從一滴水開始經過千辛萬苦,把兩岸的景物撫育成一個個披紅掛綠的新娘。一山一個回眸,一灣一個道白,一程一個旋律,高高低低地爬上石壁,叮叮咚咚地呼喚溫情,成群結隊地把清亮的嗓音塗滿天空,墜彎樹枝,無微不至地照料着擇水而生的家族。每分每秒,我們都在與水進行親昵,都在享受水的施捨。水是生命的源泉,每一個具有生命的物體證明着這個事實。水,可以濯衣沐足,可以藏污納垢,可以楊柳依依、雨雪霏霏。

  從2010年開始雲南連續乾旱三年,這是雲南前所未有的大旱。當時我正讀高三,學校里新安裝了電視,且每天必須看30分鐘新聞,新聞里也經常報告着關於乾旱,可是那時我們似乎體會不是那麼深刻,甚至覺得我們那地方沒缺水離我們還遙遠,可是當某一天,當宣威落水那個地方上新聞的時候,我們驚愕了,新聞里,那些孩子,大的十多歲,小的,五六歲,孩子們有的提着瓶子,有的背着小壺到離家十多里的地方去取水,那一副副畫面,那麼瘦小的身軀,拎着一瓶水在崎嶇的山路上跋涉,滿頭大汗卻從不說累。記者的鏡頭下,一個個髒兮兮的孩子,一雙雙渴望的眼睛,看着他們乾裂的嘴唇,看着他們為記者贈予的一瓶水欣喜若狂的樣子,我的心顫抖了。這是我的家鄉,那一個個的村民挑着大大的桶到幾十里的地方尋找水,那些孩子為幾個月洗一次澡那種高興的勁,深深地刺痛我的心。雲南乾旱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衛生隊深入災區為群眾送醫上門,人民武警組織車隊長途送水,並挨家挨戶送水。各地組織機關幹部及群眾捐款…聽着每天新聞的報道,看着一張張觸目驚心的圖片——村民吃野菜充饑,用鍋蓋給小孩喝水,一個月沒水洗澡,還有那一塊塊裂開的土地,那因乾涸困死在土裡的魚…我思緒萬千:雲南有些地區的小朋友無水可飲,而我們身邊的許多人卻不注意節約用水,水龍頭“嘩嘩”流水也不主動關。也許我們現在慶幸我們沒有缺水,可是,難道節約用水就和我們沒有關係嗎?難道真的要到沒有水喝,沒有水洗澡,沒有水做飯吃,我們才能體會到水的可貴,節約用水的刻不容緩嗎?

  親愛的同學,“節約用水,從我做起”的廣告隨處可見,可是,你真正做到了嗎?你周圍的的人做到了嗎?你身邊是否還有這樣的現象:刷牙的時候任水流淌着,洗衣服的時候把水管開着就不管,洗澡塗肥皂的時候任水流淌着,洗手間里的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滴卻無人問津,清衣服的水一盆一盆的往下水道里傾倒。如果有,請你告訴他們,雲南有多少小朋友喝不起水,有多少村民還限於缺水的困境。

  也許有人認為節約是一種寒酸的生活方式,現在生活舒適,一點浪費算不上什麼?然而中國十三億人都這樣,那麼又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況?然而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人人都從自己做起節約用水,積少成多,又會是怎樣的一種風景?一個讓人的力量或許微不足道,但是只要大家攜起手來,卻可以撐起一片天。也許你隨意倒掉的只是一杯水,可是卻足以挽救一個渴死的人,全世界四十億人口,如果每一個人都節約一滴水,那麼四十億人口就節約了四十億滴水,而這四十億滴水卻可以挽救十幾億的生命,讓他們獲得重生的喜悅。如果每人浪費一滴水,那麼又會把多少一人推向死神的懷抱?

  一滴水,或許只是肥皂盆里的一個泡沫,但它可以洗凈一方污垢;一滴水,或許只是杯子里的一點剩餘,可是卻可以滋潤乾裂的唇;一滴水,或許只是江河裡的一部分,卻可以滋養大地萬物;一滴水,微不足道,可你是否聽過滴水穿石的故事。

  在縱歡之時,請別忘了感恩“一滴水”。鮮花的綻放是一滴水的功勞,生命的輝煌是一滴水的重量。一滴水,微不足道;一滴水卻可以承載一個世界。只有水,才可以使花朵嬌艷,也只有水,才可以使生命璀璨。水,一滴水的旅程就是一次生命的軌跡。滴水成溪,溪成河,河成江海湖泊。

  學會感恩,感恩每一滴水,因為他滋潤了你的生命,感恩每一滴水,因為他哺育了你的成長,感恩於每一滴水,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節約每一滴水做起,不要讓世界上最後一滴水成了我們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每一滴水
網友評論
感恩每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