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來了,你卻走了。沒有了心的約定,幾時之別,從來不違約的你卻違約了,你不告而別的天涯之旅,僅成了我們之間省略的永恆。這裡的天色依舊,暮藹沉沉,雲彩依然,夕陽返照.人群的噪聒聲,車流的穿梭聲,對我已是靜靜的停止.這個時候,我的時空似乎已經不在運轉,眼前是無言的天空,不變的水光和山色,耳旁是緩緩的流水和異常的沉寂.我心的發條開始了倒轉,晚春的田野,蒼翠茂綠,蔥鬱盎然,但沉默,寂靜,卻是那樣地從容着我.朋友呵,天涯海角的情感之旅,你怎麼能無聲無息,不辭而去呢?

  這是我們一同曾經走過的無數次的田間小埂,這個小埂上密密麻麻納上了我們無數個悠閑的腳印,這個小埂一層一層地錄下了你我多少親密的交談,激烈的爭論和娓娓的心語,而更多的則是靜默,靜默,再靜默,我們相顧無言,或者舉目遠望,聽田間流水,看春花秋實,伴着休閑,懶散,愉悅,自由的腳步,踩過溪水,踩過落葉,踩過沉沉積雪,又踩來鳥語花鳴。而今天,只有我一雙腳步,是那樣甸沉,那樣單調,那樣孤零,我的稀疏的並不清晰的腳印象是在尋找着什麼。沒有人能夠看出我此時的心景,聽出我此時的心聲。也許,除我之外,這田埂,這腳印,這藍天白雲……

  不遠處的河灘,一切如故。傍晚的幽靜,河面的平寂,仍無法喚住匆逝的流水,靜止的心情也無法靜止流逝的時辰,細軟的沙灘,滾圓的鵝卵石,一如既往地守侯着小河的動跡。殘陽淡淡的反射在淺灘中,流瀉出一片片如夢的血色,這是我們洗滌心的塵埃的地方,今日卻是如此的寡淡,如此的落寞。鴨兒游出水面,甩打着身上的泥水,該回家了!朋友,沒有了心的期許,你還會來么?

  堤岸,月台,機車,軌道,汽笛聲。月台的燈已經亮了,長長的鐵軌無言地伸向遠方,汽笛聲忽而轟鳴,忽而隱約。我知道,其實,人生都不過只是這世間匆匆的過客,塵世亦如月台,聚散是自然規律。今晚,這裡的月台上再無法找到你的身影,軌道上再無法尋回你的足跡,但我卻仍然走着,走着,默默地走着。我知道,天路遙遠,而心路卻永恆,延伸的軌跡,也許能鋪就心靈的邂逅,而軌道的路標,或許能照亮遙遙的征程。朋友呵,你知道么?

  月兒偷偷地升起來了,遠處的山巒一片黛色,暮色沉沉,河風習習,我的腳步和着我的身影,我的思想和着我的心情一起漂泊在這淡淡的月色和夜幕中,流浪在這沉沉的落寞和靜寂中。我想我的明天還很遙遠,明天,我還會來這田埂,河灘,月台,堤岸。朋友呵,柳色年年,心路遙遠,沒有了你的伴隨,明天我的心還能對誰訴說?其實,人生的會意不在於長久而繁鬧的集聚,而在於心靈哪怕是瞬時的感動和默契。人呵,一生遇一知己者足矣,能碰撞出一次心靈的共鳴足矣!朋友呵,冥冥蒼穹之中,我們的心還能相許么?

  夜色沉沉,沉沉夜色,我望着天上的月,天上的月也在望着我。這無盡的心的傾訴,今晚,也許只有這路,這河,這堤,這月台和這圓月作伴了。

  夜深了,朋友,我該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別祭
網友評論
別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