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間的斷想

時間的斷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看不清、抓不着,而它卻依舊在流逝,永遠也留不住,阻擋不了它把今天變成歷史的昨天,這就是時間。

  時間從來都不會為誰而停止流逝,是多麼的無情,多麼的殘忍。不過時間也有善良的一面,因為時間給人的都是平等的,而且時間還是一副良藥,它會沖淡一切不開心的過去,讓你淡忘、讓你心口癒合,也許這就是值得欣慰的地方吧!它像是一把雙刃劍一樣永遠存在着。

  闊別家鄉已經好幾年了,一直都沒有和家鄉的朋友聯繫。今天卻和一位初一同學走在外地城市的街頭。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麼的一天,可能是因為沒有好朋友的生活已經好久了,所以就覺得很意外,有些不敢相信,情緒也比較激動,陌生的街道變得熟悉起來、變得親切。好像從來沒有體會到這種感覺。雖然以前跟這位同學不是很熟悉,但是此時的話特別的多,這應該是時間的改變的出來的吧!時間讓距離產生了美感、造就了氣氛、醞釀了情緒。因此無所不談,不經意間也談到了中考的失敗,當初考不上普高的那種撕心裂肺的疼痛,如今已經消失了,好像變得不再重要,像是被時間凝固了,傷痛早已在時間的腳步溜走,慢慢地在時間的年輪里抹去疼痛的記憶,而過去的一切像是被時間雕刻成一座高大的塑像,永遠駐足在此,看着人來車往的街道,感覺着時間一點一滴地穿梭,慢慢蒼老了這一座年輕的海濱城市。

  時間見證着過去的一切,未來卻是捉摸不透,沒有人可以編輯出完整的未來,沒有人可以描繪出完美的未來,沒有人可以預定出準確的未來。而它一步步地逼近,把你推向年邁的老頭,讓你誠服。然而這只是沒有目標、沒有方向的人所為。這些人只能做時間的奴隸;有理想有抱負的人,是不會這樣子妥協的,他們會計劃時間,利用時間,做時間正真的主人。

  有夢想朋友!現在就可以為自己的人生路做個計劃,該裝飾的裝飾、該鋪路的鋪路、該搭橋的搭橋,該點燈的點燈,讓未來的時間在你的計劃之中按部就班,讓夢想的未來變成現實的今天。

  然而時間只不過是你的計劃罷了。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斷想
網友評論
時間的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