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關於愛情

關於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文/弱水

  兩天前,我又一次獨自過了所謂的情人節。

  和以往一樣,在這一天,我總是覺得不知所措,想出去走走,腳卻遲遲邁不出門去,不知道該去哪裡。於是打開電腦,想寫些什麼,想來想去,心中洋溢得只有那些朝三暮四的念想,不提也罷。

  近些年,也許是自己寫作的原因,每逢節日,甭管傳統節日還是那些從國外傳播來的不着邊際的日子,總會有很多朋友給我留言,說一些客套的話。今天,也不例外,可是我並不高興,因為什麼?因為我是一個人。

  長這麼大,還真沒談過一次像樣的戀愛,如果說是以前,那時的我不懂事,糊裡糊塗的,花季的年華就這樣被耽誤了。如果說是現在,我會為自己找種種借口,害怕回答此類問題,自己也不喜歡整天想着這些,覺得揮霍了青春!儘管這句話說著很厚顏無恥,不過別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無奈回憶起以前的校園生活,想到那個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我高中同桌在畢業之後告訴我,他對她表白了,可是

  慘遭拒絕。說實話,我真的很同情他。不過聽他說,原來是她有了男朋友,聽到這個消息后,突然心裡油然而生出幾分感慨!

  高中那會,我坐在倒數第一排,書桌上堆着老高的書,過着與世隔絕的生活,理科班的女生可真少,這已經成為了該校的一項優良傳統。於是,我們總喜歡透過教室的窗子向對面那棟樓的文科班望去,原因只有一個,那裡有很多女生。黑板上複雜的數學題總是讓人覺得頭暈目眩,而私底下對戀愛的憧憬也成了當時唯一排解壓力的法子。

  現在想起這些,覺得很不好意思。畢竟,那是還小,換句話說,當時還未成年,身份證都不能拿去網吧上網。除了今年,以前的2月14號都是在教師里度過的,很多人奢望在這一天可以放假,不過這只是一個喜劇罷了。

  從高中過渡的大學,突然意識到身邊的朋友都有了女朋友,剩下我一個人形單影隻,好不寂寞。給他們打電話,約出來喝個茶打個球什麼的,都說忙。於是心一橫,索性也把自己關在家裡。

  在大學里,成雙成對的是數不勝數,自己也顯得相形見絀。無獨有偶,總會有和你一樣的那類人,比如說上學期我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學新聞的小梁子,某天,我和他發神經地夜晚跑到日照海邊,恰巧在那遇到了一對情侶,男的給女的在放煙火,瞬間,我就明白了什麼叫做浪漫。

  之後,我錯過了表哥的婚禮,嫂子很漂亮,人也很好,我一度開始燃燒起愛情的火焰,我發誓,我以後功成名就,一定要把我女朋友帶回我老家。

  大年三十晚上,據說琪哥失戀了,他是青島人,我對青島人很有好感,我最初認識的兩個青島是琪哥和阿怡君,當時我就希望他倆能好,不過這個很不現實。我也為他難過了一陣,突然覺得,愛情這東西真的有時候撲朔迷離。

  高三那個暑假,我曾信誓旦旦地對我的朋友們說,在大學我要談一場風花雪月、山盟海誓的戀愛,到現在,卻把自己整的是渾渾噩噩。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這是亘古不變的道理,在這我要突出後者,這體現出來的是什麼?是愛情!

  還記得當初在學校里看《失戀三十三天》的情景,那是對愛情第一次肝腦塗地的認識,裡面的N句台詞已成經典,許多畫面至今歷歷在目。而現在,我坐在電腦前敲打着一些發自肺腑的句子,無關文學創作,只是個人感受!

  剛剛,打開了PPS影音,試探性地看看《北京愛情故事》,發現程峰長得像我一個故人,當初我和他關係是那麼好,而且巧的是聽說他也戀愛了,不像我,一個置身事外的孤家寡人。拿起電話準備給他打,可是這頭電話響了好久就是沒人接……

  身邊發生的故事太多,雖說不是刻骨銘心,也是令人錘鍊三尺。到最後,我算是妥協了。關於愛情,還是隻字不提好,三言兩語說不清,閑言碎語反而壓得你腰疼。就這樣拿起放下,隨緣吧!

  :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情
網友評論
關於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