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生之年不說遺忘。

有生之年不說遺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她說。保全肉身,便不怕歲月相熬。我說。世間眾生芸芸,但惜知己難覓。

  我們深愛着同一個國度。神秘,盛極而夭。她寫到那個城市。記憶里罌粟花般迷離而用力綻放。

  她與我相同的。歲月留下極淺極淡卻又不得忽視的印記,卻是向內侵蝕,多年後追想往昔情懷,才真正長成未了痊癒的傷口。

  她同我相同的。文風,用詞,時則安然實則苦楚。平淡之中緩緩道不盡的黯淡。

  依稀記得年少時,嗅着滿牆垂落的爬牆虎濃郁的潔凈清新,盪一隻鞦韆,彼時說起要愛什麼樣的男子,憧憬的好熱烈,連他的眉目亦描畫的清晰。光陰無聲無情的將早年的印象一筆帶過,無所謂了時間。

  她呢喃着最初有個他定下了她情字路上的終生基調。昏暗,沉靜,起初細膩過,但終止於不可避免的粗糙。最初的麻木過去了,又有了知覺,天寒地凍,從此再沒有暖和過。

  我又何嘗不是呢。幾許溫柔,幾許幽暗,幾許纏綿。

  她說。你看,做人還是極端些容易被人記住。

  她說。若為著此刻寂寞,需一雙臂彎來取暖安慰,抱甲或乙原亦沒有太大區別,只要會的閉上眼。

  她說。要從尋常出看見生命的荒涼,才能夠好好的絕望。

  她說。她不愛小提琴或胡琴,音色要老而幽,才夠資格呈現那一則往事,溫柔,渴慕,生死相許,開到荼蘼花事了的愛情。

  她說。回憶總是那般美好,因為回憶中的我們好年輕。

  願傾盡一生,只為知己者談閱。

  歌女歌女。石頭花園。

您正在瀏覽: 有生之年不說遺忘。
網友評論
有生之年不說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