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學會愛自己

學會愛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學會愛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歲月磋砣的陰影里,有多少時候,我是珍愛自己的。

  踏過二十四個年年、月月的節令,我得到的是一片原野,卻沒有看見,屬於自己的那朵璀璨光芒。我想象朵紅梅,在某個牆角處,凜寒獨自綻放,於是就這樣,在現實與不現實中,有着敘述一生的差異。

  我並不懷疑自己還年輕,也許今後的生活中,我會把這如夢的幾十個春秋,當作鋪設未來的新天新地,我彷彿感覺得到,我要綻放,哪怕只是溫室里一株嫩黃的野草,但我確定,我要衝破那束縛,哪怕把靈魂脫了殼,哪怕失了曾經踏過的蹤跡,我還是要活出自我,活的洒脫。原來一切凹陷的坑,我會用儘力氣去填充。

  在很多的時候,我感到自己的夢,顯著的沒有褶皺,平緩的和自己不在擦肩。直到如今,我才想起了曾經的強烈,變的不在似沙灘、似塬、似遙望的擱淺。它如初升的太陽,紅通通的,映紅了東方的天。突然它猛然一跳,跳出山尖,會把大地照亮,會讓你感到刺痛雙眼。

  在很多的時候,我們都在做自己的苦役,勞累的只想躺在柔軟的床上,用甜美的夢,去繼續自己的理想,象幽靈一樣遊盪着,緘默不語。苦役般的生活,也不為卑微,因為我們是自己的奴隸,是為美好明天打拚的奴隸……不管如何吧,要記住誰也沒有剝奪理想獲取失望的私權。

  這個美好的黎明過去了,夜替代了晝的光源,明天,明天的太陽依舊會冉冉升起,只要別把失敗當作枷或鐐,捆綁一時的失落,你會觸摸到離你最近的火光。靠近它,你就和這個世界不在有界限,而是噴薄如旭日,向天清晰的呈現。用這樣的一種思維,來喚醒心底深處的呻吟吧,那就是,把每天、每個時辰,都當做人生的最後一段旅途,這可不是用悲觀來闡述的,而是提醒自己,每天都是美好的開始,都是寶貴的源泉,我們別在與它交錯,更需要的是平展開來,盡情揮霍內心噴發的靈感。

  也許,你我還在浪費自己,不知道該怎樣發揮的力量,象太陽烤燃的蠟一樣,消失殆盡,只用一生嘆息、一種凄涼送走了,如幻影的夢。

  回頭想象,還有什麼比一瞬間消逝的春潮雷雨,更可悲,更另人挽惜。然而我們過的一切,只是把魅力如秘密埋藏了起來,它彷彿如,超越宇宙一切的寶藏,只要用手輕輕一扒,就會顯露,另你心喜。閉目回想,我希望過什麼、我期待過什麼、我預見過什麼、我的前途呢?是光明、是燦爛、是凝滯不散的光環嗎?儘管如此如此,我不曾失意過,不曾迷惘過,因為我成熟了,更因為我已恍然大悟,我要學會愛明天,愛自己……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愛自己
網友評論
學會愛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