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工商所所長競職報告

工商所所長競職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工商所所長競職報告

  時不我待躍馬揚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志:

  參加這次競聘經檢隊長,我感到很榮幸,決定參加競聘前,我曾度德量力,思慮再三。今天,我之所以參加這次競聘演講,一是表明我對競聘上崗機制的擁護和信任,二是通過這次演講,展現自己的才華並藉此機會和大家交流思想,鍛煉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今後更好地為工商事業服務。

  ……

  我競聘經檢隊長的優勢在於:

  一、具有在領導崗位上工作的經驗,有一定的組織能力和協調能力。曾先後任___工商所副所長、所長、黨支部書記。近年來,我所曾榮獲“人民滿意工商所”、“先進集體”、“先進黨支部”、“縣級文明單位”等光榮稱號,在工商管理和行政執法方面有一定的工作經驗,2004年目標考核中我所名列全局第一位,經檢罰沒收入也是連年躍升,並在2004年超過10萬元,創歷史新高。

  二、具有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干工作永遠沒有最好,但可以通過努力,力求更好。在具體工作我能夠較好地領會領導意圖,開拓性地工作。工作中力求細,遇事先用腦,抓好每個環節,處理好每件事情,讓同志們滿意,讓領導放心。

  三、具有吃苦耐勞的奉獻精神。在工作中,我總是任勞任怨,兢兢業業,把工作放在首位,以所為家,不分白天黑夜,不分節假日,不計報酬,全心全意地做好本職工作。

  如果競聘成功,我的工作思路是: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嚴格執法,搞好服務;創新思維,拓寬執法領域,全力打造“執法型”工商。

  一、內強素質,外樹形象

  1、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新時期的工商行政執法工作,沒有足夠的科學文化知識和工商業務知識不行,沒有足夠的政治理論水平更不行。作為經檢隊長,在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的同時,更要帶領全隊幹部勤學、善思、明察。把握全局性,注重實用性,富於創造性,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做到謀事在前,超前決策,不斷探索新形勢下的工商行政執法的方式和方法。努力建立一支敢於冒尖、樂於吃苦、敢於碰硬、勇於創新、敢於勝利的工商執法隊伍,內強素質,以飽滿的工作熱忱去開拓行政執法新局面。

  2、勵行廉政,增強凝聚力。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作為一名帶頭人,良好的自我修養,是對他人人心的征服。所以,在實際的工作中我首先要起好表率作用,以德感人。要樹立堅定的政治信念,做到作風正派、言行一致、處事公正、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嚴格遵守社會公德和家庭美德,牢固樹立公僕意識和服務意識;二是要加強廉潔自律,以“行”帶人。要求大家做的事,自己首先要做好,要求大家不做的事,自己帶頭不去做。嚴格按照省工商局“六條禁令”和總局頒布的“行政執法十不準”的規定開展工作,管好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腳,不該去的不去,做到“請客不到,送禮不要”,“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腳”。

  3、加強團結,增強隊伍整體合力。無論辦事情、想問題,都要以團結的願望出發,營造寬鬆和諧的工作環境,增強工作合力。要用情感去協調和管理人與人,人與事之間的各種矛盾,能容人容事,堅持原則,寬於待人。既要團結和自己意見相同的人一道工作,也要團結和自己意見不同的人一道工作。對同事多理解,少埋怨,多尊重,少指責,多情義,少冷漠。做到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計較,刺耳的話冷靜聽,奉承的話警惕聽,反對的話分析聽,批評的話虛心聽。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強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以共同的目標團結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勵人,以自身的行動帶動人。管人不整人,用人不疑人,用真情和愛心去善待每一位同事,使他們的人格得到充分尊重,給他們一個寬鬆的發展和創造空間,用制度和崗位職責去管理他們,讓他們像竹子一樣每前進一步,小結一次;像尺子一樣公正無私;像太陽一樣,給人以溫暖,對外樹立良好的工商形象。

  二、搞好服務,全力打造“執法型工商”

  有人認為:執法與服務是一對矛盾,嚴格執法會影響到群眾利益。我認為恰恰相反,只有嚴厲打擊各種經濟違章違法行為,切實解決好黨委政府關心、人民群眾關注、與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及身體健康、生命安全密切相關的熱點、難點、焦點問題,營造出公平的發展環境,建立和維護好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才是更好地為社會服務,為更廣泛的人民群眾服務。當然,在我們的執法過程中,要務求做到依法執法、文明執法、公正執法、規範執法並主動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

  打造“執法型工商”,我認為應從以下幾個方面着手:

  一是以維護食品安全為重點,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的違法行為。適時組織專項執法檢查,特別是開展好包裝食品、農產品、水產品、畜產品以及重點市場和重點區域的食品安全專項執法檢查,嚴厲打擊食品經營中的違法行為。同時,配合

  

您正在瀏覽: 工商所所長競職報告
網友評論
工商所所長競職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