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嫩綠冒枝椏,淺心笑對人生路

嫩綠冒枝椏,淺心笑對人生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嫩綠冒枝椏,淺心笑對人生路 標籤:人生不設限

  推開夜的門窗,看見的是黑暗盈滿遮天穹,開燈對窗獨坐,冷風拂面,青絲飄然。伸出十指是望不見的渺茫,抬頭仰望星空,星輝半盞閃爍,時光遷移演變,神思飛揚。

  看,春天的腳步已經到來了,初春嫩綠冒枝椏,折枝淺笑卻非真言語,我的心還冰封在那場雪月風花之中,始終無法釋懷。獨自一人的時候傻傻的聽着那些傷感的曲子,望着靜止的事物,可以一整天不說一句話,閉上眼睛靜心養神,腦子裡滿是深深淺淺的回憶,一個一個的片段,清晰了又模糊,模糊了又清晰,自己深深的塌陷在那些片段中。

  昨夜下了一場春雨,望着窗外的那些小花兒凋謝了一地,剛長出嫩芽的小草又折彎了腰,它像是不服氣似的,挺直了腰桿兒在那裡叫器,任你東南西北風,我依舊咬定青山不放鬆,不放棄活下去的希望,繼續發揚草根精神。看到小草頑強的精神我有點自愧不如了。人生總是有那麼的風雲變幻,而我卻始終學不會坦然面對,偶爾會不經意的陷入悲傷回憶中讓自己難過得一塌塗地,對自己的生活沒有任何的信心,感覺前途一片迷茫。

  風沙漸起,我是一個孤獨的旅行者,依舊如初的在風沙迷漫的日子中前進,在沒有陽光雨露的歲月中獨自摸索。累了就休息,讓心靈旅行一下;痛了就躲在一邊,像小狗那般躲在沒人的地方偷偷的添傷口,慢慢的安撫自己受傷的心。很感謝人生中的那些磨難,它讓我看清了事物的本來面貌。

  在人生的這條長河中,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都經歷過很多的苦難。那些苦難都是人生的一部分,它和我們的幸福一起並存。當你得到甜頭的時候,你就要想到幸福也是需代價的。人生不會一直都沉淪在痛苦的深淵,也不會一直活在幸福的海洋,有喜悲,有悲也喜,人生的過程就是憂喜各參半。

  某些時候要學會笑對人生笑對生活。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微笑,它同樣也會感恩圖報的對你微笑;如果你對它哭泣,那麼它同樣也立竿見影的對你哭泣,人與生活是相互的。很多時候,人改變改變不了的事情,就要學會接受,接受是勇者,而往往勝利的便是那些勇者。

  想到這麼多,我的心也有點豁然開朗了。人不能一味的活在過去,也不能拿着過去念念不忘,人一生的路還很長,目光要放長遠一點,那些過去的煙火流雲始終只是生命中的一個短暫的夢,過去的終究是過去。懷念只能是短暫的,是無法永久的,人生的路還是那麼的長,釋然所有的一切,說不定下一個路口意想不到的收穫。

  夜已經休眠,人已安睡,微心悠然素雅語,淺心笑對人生路。春天來了,美好時光也會到來的,人生也有盎然春意的季節。即使它是霎那芳華,我還是應該融化所有的悲傷情結,奮發向下一個人生目標前進,只因為我一直都在路上,一直在前進。

嫩綠冒枝椏,淺心笑對人生路 範文推薦:

  • ·笑對人生
  • ·笑對人生
  • ·笑對人生
  • ·笑對人生
  • ·笑對人生
  • 您正在瀏覽: 嫩綠冒枝椏,淺心笑對人生路
    網友評論
    嫩綠冒枝椏,淺心笑對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