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散落的記憶

散落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散落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楚夢不禁春晚,黃鶯憂自聲聲,東風約略,一簾思雨春薄,我問問天邊雲色,春來春末,又是七年,世路如今已慣,此心處處悠然,說人生如夢,說人生如秀,那有什麼不同,不都一樣的朦朧!

  濛濛的水邊,藍色的蝶,畫翩翩的弧線,多麼的纏綿;借我扁舟一葉,於明河共影!夜半聽雨,滴滴穿心過,傷么?痛么?一遍感動的日記,感染了眼眸,能感動你的心嗎?塵世紅塵,我是不是等待你千年的書生。

  小溪邊,看落葉飄向碧潭,一片、兩片,風輕輕地摘遲疑的葉子,躊躇地投向水面,落葉無奈地於旋渦中輕轉。溪中游魚,若仰頭張望,會不會看到雲影之間的葉片,竊竊議論着——是誰摧殘我的惟悴,把我從枝頭吹落而又置於旋渦中而不顧?

  憂鬱的心似乎想告訴我一些別離的酸楚。可是自己卻仍沉浸在我編織的故事裡;你在那一排排柳岸的風中,依然長發飄逸。高遠的藍天和白雲倒映在明凈的河水中,你依然搖曳在一片柔柔的波光里。

  我只能這樣,寫下一些只有你才能讀懂的語句,在悠長的記憶中,你傷感若太多,就把心丟給我保護,疲倦的煙火,我會替你都趕走。雲朵的河流,快速的流動,現在的你在城市的哪一個角落,多想看見你笑容的溫柔!

  初升的太陽,霧化了一地的憂傷,幾乎見不到太陽的輪廓,甚至見不到陽光的色彩,只見朦朧中有一團淡淡的淺淺的紅,而那一點點的紅暈,也漸漸的散開了。

  河畔寫詩,千年的濤聲中有你的影,我的心跳,你的呼吸,不再同寒江的夜潮一起律動,守着孤獨的夜,蒼老傷痛的溪,我唯有,唯有靜靜地揮一揮手,溪流之上,我亦為你而停留!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生與你相遇,我想問:到你的心裡該怎麼走?散落的記憶,散落了一地,我問上帝,既然花開的那麼艷麗,為什麼不會結果?是不是只有曇花一現才是最美的境界?如同梁山伯與祝英台,只有生離死別才會名傳千古?淚!順手指滑落的那一瞬間,是不是一定要有疼痛,才知道我們曾經來過這個世界?

  我知道,茫然中你選擇了沉默,焦躁中你選擇了遠離,只把一切都交給了生活。不需要太多的解釋,卻已經懂得了無聲的背後,尋找被尊重的清冷和平靜。我知道,你曾在無話可說的那一刻來過。風在吹落的黃葉時,也埋葬了我的愛情,不知用多少眼淚,才能讓你相信,我最愛的人——是你!

  如果,如果,我有一天消失了,離開了,不要拿回憶尋找我的蹤跡,我的心已經因此在這一片土中沉寂,有小草陪伴,有風曾吹過,有落葉委婉,有雨曾來過,有雲曾飄過。散落的記憶,散落的人,原來有許多話並不需要說,有許多事都曾發生過,然而,在你走過的路邊,總有人會插上一朵花。如果可以,我會向天,再借五百年,來完成這散落的記憶!……。

  ——!

您正在瀏覽: 散落的記憶
網友評論
散落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