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出了網吧,走在街上,漫無目地的遊走着,來往車輛在穿行着。便沒有注意到城市的車輛真的是如此密集,也就和那架威力十足的大巴相擁了。當時以為自己死了,卻看見飄蕩在天空的白雲,周圍指指點點的人群,甚至還有裝載自己靈魂的軀殼,軀殼綻放的血花。才知道自己的靈魂在危險關頭跑了出來,也不知是生還是死。

  拖着虛弱的靈魂等待着後來應該發生的事情,等到的是救護車來了,警車來了,大巴司機跑了。再後來軀殼就被宣布了死亡,現在安靜的躺在了“太平間”。

  跟着父母來了,母親撲在軀殼上嚎啕大哭,父親一副憤怒的樣子卻也在輕拍着母親,安慰着悲傷的母親。想想還是繼續拖着靈魂跟在父母身邊看一下更後來還有些什麼事情。

  慢慢的,到了家中,母親還是在哭,父親還是在憤怒。

  母親拿起了相冊,翻看着有我的照片:

  “有一張有我,有母親,有父親,是一張難得的全家福。那一天是大年初一,不過年三十我沒有回家,在網吧過了一夜。第二天,也是父親把我打出了網吧,在母親的關懷下照了這張新年全家福,我的表情還帶着深深的無奈,母親的表情帶着溺愛與關懷,父親和我一樣。”

  “有一張只有我,是在家裡照的一張。那一次,是我在學校犯了錯誤,耷拉着腦袋和父親回到家中,等待着訓斥和拷打。母親悄悄的把我拉到身後,問我:“兒子啊,晚上想吃什麼,我給你做。”我還特沒好氣的說了句“隨便。”父親當時就把我拖到他的身前,一句又一句的罵著我,母親卻一副梨花帶雨的樣子,像是被訓斥的是她一樣,想來她那時候心中是深深的自責吧。訓斥完了之後,母親拿着相機就對我喊:“兒子,笑一個,讓媽媽給你照一張帥氣的被訓照。”我尷尬的笑了笑,知道這點要求沒做到,又要被父親罵了。”

  “有一張只有我,是我跪在父親面前的一張。在網吧玩了幾天沒有回家,父親讓我跪在他面前發誓說自己再也不犯了,迫於父親的威懾還是悻悻的跪下來了,想不到的是父親讓母親把相機拿來照一張,說是憑證。母親猶豫不決的樣子被我捕捉到了,心裡不知道怎麼一酸,自己開口叫母親拿相機照了下來,”

  “有一張只有我,是在山頂上的一張。國慶的假期,本來是打算在家裡當宅男,看看電視睡睡覺就過了,或者和一群同學去網吧泡一泡。還是母親提出來全家去爬山,本有些不願意,可是我是真的怕了那個是我父親的男人。”

  靈魂看着母親在一張張的翻閱,我的記憶也跟着回到了從前,以前是真的不屑去看或照這些填滿記憶的照片,那時要的生活只是想自己能快樂就好,不管是多無理的事情都可以做的。

  可是現在我已經算是死了,剩下一具靈魂也只有飄蕩在天地間,不定那天就飄散了。

  在想如果可以回到那具屍體軀殼裡面,我也可以不讓母親自責,父親憤怒,多享受很久的溫暖關懷了。

復生 範文推薦:

  • ·死而復生
  • 您正在瀏覽: 復生
    網友評論
    復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