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瑞迷

寫給瑞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想我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

  感性,皎潔的月光滋潤萬物,迎面的清風撫摸水面。深夜,把自己置於深山老林,把自己完全融入周圍的植被之中。閉合雙眸,深深呼吸,用心去聽樹枝與風一起搖擺得聲音。理性,冬日的鋼刀滑過肌膚,艱難的時刻的正確選擇。

  很久以來,我一直試圖在瑞迷身上找出一個共性,也一直試圖給我們自己寫篇文章,文章不求華麗,追求真實。其實,多年的字母式思維早已使優雅的詞藻夭折在心靈深處,剩下的只有關於生活的精華積累。

  在我的生命構成中,音樂是一大部分。我不是一個職業的音樂人,也並不只鍾情於班的瑞。我承認國內有很多好的音樂,只是大多數過於頹廢。為了讓自己有一個好的心境,最近幾年,已經很少有中文音樂進入的我的世界。早上醒來,我會給自己放上一曲來自格萊美的“興奮劑”,讓自己有足夠的動力去衝擊新的一天,音樂的聲音可以搖動整座城市。晚上,拖着勞累的身子上床,輕輕點開班德瑞或其他的純音樂,聲音低低的充盈整個房間,倒在床上,讓心靈跟肉體來個徹底的放鬆。

  我們都是優秀的作詞人。表面上,我們完全沉寂在輕音樂優雅的音樂中,其實,內心深處卻在吟唱自己的歌詞。同樣是純音樂,我們卻容不下重金屬音樂,因為它們打亂了我們的思維節拍,影響了我們書寫歌詞。

  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一個沒有故事,或者內心空虛的人,他是沒法融入進這“單調”的音樂聲中來的。我們的故事抑或早已過去,抑或還未發生。而講故事的人永遠是我們自己,故事的主人公也永遠是我們。我們可以控制故事的高潮,結局,甚至悲歡離合。音樂過後,故事會留下微笑,或濕潤雙眸。

  我們都是感性的人。我們的身份可能只是一個不起眼初中生,也可能某一方的精英,更可能是為了迫於生計的狡詐商人。現實生活中,我們可能偽裝的很理性,或許在現實生活中的不得不理性,但到了夜深人靜,心靈棲息的時候,我們更願意用輕音樂去洗滌掉一身的污漬。用音樂去逃避現實,這也只有我們想得出來。

您正在瀏覽: 寫給瑞迷
網友評論
寫給瑞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