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信步花園涼亭。這亭無由亦無名。春日探花。夏聽風雨。秋月凝眉。雪舞驚鴻。瑯琊有亭曰醉翁,只是那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這園中涼亭亦宜情適意,任憑這四時自然的風花雪月化成人間萬種風情。

  遠遠的天。淡淡的雲。清清的風。不見半彎的月,謝過半開的花。夜風持續纏綿。風的呼吸,恣情放縱。樹葉為你婆娑,陪你低嚀。雲兒隨你起舞,嬉戲舞動。星星朝你眨眼,因你多情。

  縱身於花園長亭。閉目。讓耳畔充滿風兒的歌聲。縱情於夜幕清風。凝心。任風兒將我帶回遠去的舊夢。

  我想,化作一隻蝶兒,飛到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叢。

  我願意,哪怕渾身裹滿那些嫰黃的花蕊,失去我本來模樣。

  我願意,哪怕沉醉於你的芳香,淹沒在你的世界迷失方向。

  我想,變成一隻蜻蜓,飛進夏夜曼妙的荷塘。

  連綿的陽傘般盛開的嫩綠荷葉,讓我在你寬大的手掌上盡情跳動飛翔。

  靜靜綻放的凌波仙子,讓我悄悄住進你的心房,脈脈聆聽你的幽幽暗香。

  秋日午後四溢的艷陽。金光粼粼的麥田如浪花般翻滾。是被沉甸甸的希望壓彎了腰,還是掩飾不住的喜悅被風兒弄得嘴角上揚。躺在你柔軟厚實的懷抱,任你化骨般的溫暖將我慢慢溶化,直至化作一縷清風隨着你的淡淡芳香漸漸飄向遠方。

  新月忘記它剛剛結下的新愁。它如此這般迫不急耐地綻露它過分清冷的玉容,莫不是想見識漫天的雪花如何舞得愈發晶瑩。是你戀着雪花舞姿的輕盈,還是雪花嚮往你冷艷的明眸。皎潔無瑕的世界,只有風兒偷聽到你們愛之心聲。

  飛向山頂。釆一朵雲兒,駕上它伸手摘上滿滿一籃子的星星。就把它們種在夏夜的天空里,讓它們隨風的舞動播撒秋水般四射的萬種柔情。

  是風兒的輕柔撫弄,讓樹影飄搖,讓山花忘形,讓白雲幻化,讓自然多情。就讓風兒的恣意胡鬧,統統化作夜晚的歡聲。讓風兒的歡聲,編織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夢。讓我乘着斑斕的夢,飛翔於心的空靈。

您正在瀏覽: 風語
網友評論
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