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縱使世界給我珍寶和榮譽,我也不願離開我的祖國,因為縱使我的祖國在恥辱之中,我還是喜歡,熱愛,祝福我的祖國。

  ——裴多菲

  裴多菲這話深深地觸動着我,我的青春,我的中國夢,都在對祖國的深沉地熱愛之中。這種愛會在讀到林則徐的“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而欽佩萬分;會在讀到秋瑾的“拼將十萬頭顱血,敢把乾坤力挽回”而慷慨激昂;會在學習歷史知識時,面對祖國幾度衰退幾經磨難的受壓迫的屈辱史而憤慨痛心;也會在看到蘑菇雲升空,嫦娥二號順利發射,雜交水稻研製成功,中國奧運會、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而對騰飛的祖國表示由衷的喜悅。

  透過枝葉的陽光,斑駁了路人的衣裳,透過歲月的時光,我彷彿看到了祖國的過往,未來和希望。

  回想鴉片戰爭以來,我們的祖國曾備受欺凌與侮辱。黑色的罪惡在國土上被肆意販賣,致使國銀外流並迫使我國簽下第一個不平等條約;敵人的雙手貪婪地掠取着中華的瑰寶;圓明園的火光灼痛着國人的雙眼;“東亞病夫”的帽子扣在國人的頭上;“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豎放在我們的國土之上;南京三十萬同胞的鮮血浸染着大地;侵略者用活人做實驗,殘忍的實施細菌戰,毒氣戰……這一切一切的畫面無不令人痛心。西方列強的壓迫,中華民族矛盾的愈演愈烈,無不嗜咬着國人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