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人節里,靜候一地離殤

情人節里,靜候一地離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情人節里,靜候一地離殤 標籤:情人節

  情人節的早晨,你的短信,驚醒了我悲傷的夢魘。我蒼涼的手指輕敲鍵盤,你迷茫的心剎那間滑過我悵然的點擊。

  你說:“節日快樂!”

  你說:“你哭的時候,讓我心疼,不知所措······”

  你說:“也許,我讓你傷心了!可是我不會細心的呵護,不會甜言蜜語,但是敢擔當有責任,······只要你開心,我會對你負責一輩子!······”

  我的眼睛頓時決開了堤口,淚水洶湧而下,燙傷了冰冷的臉頰,淹沒了枯竭的心田。

  你的不知所措,同樣,令我不知所措!

  當愛情頹敗成了一片廢墟,是誰依舊默默地,守在凄涼的殘亘上,面對滿目瘡痍,不忍離去?又是誰在輕吟那悲傷的離調,撫動落寞的琴音,祭奠零落滿地的情殤?

  百結的惆悵,如同曖昧不散的晨霧一般,虛幻、飄渺,卻不容抗拒的存在。任如何努力,也推不開那輕柔無形的軀體,躲不掉那混沌纏綿的籠罩。

  糾結的到底為何?是那穿不透霧靄的陽光嗎?

  街頭巷尾已被玫瑰的芬芳馥郁了有些時日。那傾城的花瓣,在瑟瑟的寒意中輕盈的顫慄,千嬌百媚的芳華,暈染了少女緋紅的面龐。那羞澀的垂眸,定是愛情瞬間的涅槃。不然,清澄的對視中,那濃濃的愛意又怎會一覽無遺?

  只是,心頭,驀地一緊。

  那艷色慾滴的花朵,應該是專屬於愛情的語言和使者吧!可不知為何,卻令人無端生出一絲疼惜。疼惜她從溫暖的南國千里迢迢,淪落到北國冰冷的街頭;疼惜她以愛的名義,凋謝飄零的嬌媚的容顏。

  那高貴純潔的天生麗質,承載了多少意切情真的濃醇?顛覆了多少離殤愛恨的輪迴?

  當曾經固若金湯的誓言,乾涸了滄海;當曾經磬如磐石的盟約,荒蕪了桑田,那些苦苦的掙扎,苦苦的求索,一如飛舞在風中的塵埃,蒼白無力。這種蒼白,可以讓無奈的心漸趨絕望,卻抗拒不了其頑劣的鑽入眼中、蟄傷神經的痛苦。

  情人節里,愛情徜徉在每一個角落,肆無忌憚。那些熱烈的擁抱,火辣的情話,柔情的依偎,放肆的愛戀,像一根根鋒利的銀針,刺痛了雙目。

  也許,這原本就是一個愛泛濫成災的日子,你在意或者不在意,其就在那裡,按部就班,有條不紊,不受你的悲喜所左右。

  只有那狼狽一地的離殤,不知是誰還在靜靜地守候?固執着沉澱經年的許諾,用一世的柔情,捕捉隨風飄逝的裊裊余香。

  不曾,想過退縮!

  作者:冷風2012年2月14日於遼寧大連

您正在瀏覽: 情人節里,靜候一地離殤
網友評論
情人節里,靜候一地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