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是一個不上學的孩子

我是一個不上學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他今年剛上高二,滿高興去到了學校。但,到了學校之後他忽然覺得有點不對了,具體是哪不對,他也說不清。每天照常上課.吃飯.睡覺.跟同學一起玩。大約過了一個多月,他越發的覺得那種感覺越發的的嚴重了。他吃不下飯了.睡不着覺了.就連跟同學在一起玩鬧也不是那麼盡興了。他想找到源頭,可是努力都是白費!他不願意享受那種感覺,於是他開始暴躁,開始拚命反抗它,明明不想笑,卻裝的笑的狠大聲,自己不願意去的地方,同學一說趕緊響應,處處讓人感覺到自己無限的快樂、無限的活力,可是他自己是知道的,自己的壓抑如一顆長在牆角的萌芽,擁有頑強的生命力,越是壓迫越是生長的茂盛。他的心理很累很累,一個人的時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幹什麼?亦或是自己能幹什麼?他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他只有逃避,無所遁形的逃避。他想逃離這個讓自己莫名慌亂的學校的束縛,於是他裝作夜不歸寢的樣子,等待着老師的那審判的腳步聲的來臨。毫不意外的,他被停課回家了。

  在路上,他自言自語的咕噥着:“終於解放了”他甚至有些歡呼雀躍。不知是為了自己擺脫了束縛還是自己計謀的得逞。當然,回家免不了父母的一番嚴厲的批評,他母親眼看着自己的孩子,真是恨鐵不成鋼,乾脆別去上學了,像跟他一個年齡段的孩子一樣去外面上班吧。他自己卻無所謂,什麼不是干呢,上完學也是得上班的,只不過是時間的早晚罷了。唯一有點放不下的就是自己在學校的一幫子關係過硬的兄弟們和談了半年的女朋友。無情的歲月泯滅了許多年少的輕狂與無知,沉澱下來慢慢品味你才會知道誰是真的朋友。他的女朋友對他很好,他們在高一就開始認識了,她是他在全班裡最能交談到一起的,也是最願意和她交談的一個。她對他很好,多到連他自己都說不清了!於是在一個天空明朗的夏日,她和他告白了,他卻有點驚慌失措了,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對待她,他開始了逃避她的生活。其實他也是喜歡她的,只不過是年少的無知少年的羞澀阻擋住了他......

  後來,快到放暑假的時候,他終於鼓起了勇氣,向她訴說了自己的愛慕之意,雖然不知道結果,心裡很忐忑不安,但他堅決的說了,不計後果,哪怕是自己最不願意的結果,他也不怕,因為他不想再一次的失去了。結果當然是令他欣喜若狂的!雖然以後的日子裡白天他見到她他仍是不敢向她說話,那一刻周圍只剩下無情的尷尬和羞澀!至少他不在乎,因為他心裡是認定了她的!一輩子的認定,又怎麼會向那渺小的尷尬低頭?從此他的世界里只有她,她永遠在那個唯一固定的位置下紮根了,並開始發芽長成一株永遠向著太陽的太陽花,永遠都在燦爛的微笑。

  他帶着這些美好的想法,完成了一下午的消磨時光的挑戰。傍晚的時候他開始無聊了,他有點思念學校了,他開始想:若在是在學校這個時候應該是吃罷了飯的,他就如同往常一樣在樓下慢慢尋找她的身影,在她不發覺的情況下再默默的注視着她的快樂的玩鬧,直至上課鈴聲的準時響起。現在呢?也只能是一人獨坐窗檯望眼欲穿罷了。這樣慢慢的不時他腦海里便孕育了一首詩,他會寫詩,至少他自己認為自己還是有些才華的,從會寫詩開始他就寫了好幾十首。   〈一人獨坐〕

  漓漓秋雨屋檐遮,寂寥小庄無言說。

  心緒反側誰人窩?淺灘獨留一人擱。

  寫完這首詩,剛開始有些排解了壓抑的心情,過了一會兒,無邊的若大海一般的孤獨和憂傷就把他徹底淹沒在了海底。這僅僅只是第一天罷了.

  第二天早晨被母親的訓斥鬧醒,起來草草的洗漱一番,連早飯也沒吃。他在學校的日子裡早已習慣了不吃早飯的習慣,他很嗜睡的,把時間都奉獻給了睡覺。打開電視機依舊是那永遠不變的幾個台,依舊永遠不變的節目,只消看了一會兒,就昏昏然了,乾脆就躺在沙發上打起了盹。等再次醒來時就該吃午飯了,照例午飯夾雜的調料還是訓斥。吃完了就再去看那在他眼裡每天播放的差不多都一樣又幼稚無聊的動物世界。他自己想,如果多在家待一段時間,估計世界上又將多一位動物學家。傍晚是他最喜愛的時候了,他可以搬一個小板凳,坐在屋頂的天台上,看着太陽慢慢變紅、慢慢落下,無盡的紅霞會將他的思緒拉扯的很長很長......他會想到他的同學、他的兄弟、他的女友。他們還好么?這個時候應該漫步在校園裡吧?他們會想我么?他們會想起這個時候有人在想他們么?

  第三天照例被訓斥吵醒,新的一天又將開始,他現在已不記得這是第幾日了,或許兩三天亦或許很久了。每天的生活都如同機器人般執行着人們給它發布的命令,機械又重複着,他已經習慣了,確切的說是麻木了。他想:“不這樣又能怎麼樣呢?”他不想改變,他也無力改變!

  第四天、第五天、第......

  直到了第七天,他覺得有些受不了了,他感到無盡的壓抑、寂寞、無力、負重感,將他緊緊圍攏,密布的不透一絲陽光。他決定去學校了!雖然不知道結果如何,但他想至少現在是應該去學校了!嗯,等到了明天就準備去學校!

  第八天他就收拾了東西開始去往那不想去又不得不去的學校......

  終於,他把學校拋棄了,學校也沒一點懸念的遺忘了他。他只不過是一個過客罷了!他帶着一絲遺憾又夾雜着些許無奈優雅落寞的轉身、離開!

  他捨不得,真的捨不得,他的那些兄弟和他的那個他今生最愛的女友,他還沒享受完兄弟們的滿滿的情誼;他還沒來得及給女友一次讓她難忘的浪漫!但,所有的所有一切,都隨風而逝去,化做一縷炊煙,只能抬頭仰望,卻始終抓不住它的蹤跡!

  可憐的天真終究會被無情的現實打破!

  他真的真的真的思念他的女友,她的身影她的言語她的一個小動作她的一舉一動,他還沒看夠,也永遠看不夠,他真心想無時無刻的陪伴在她的身邊,看她的微笑、看她的吵鬧、看她的小脾氣,他希望那一刻變成永恆。他和他分別了幾天,他不記得了;他有多久沒看到她的身影她的臉龐,他也不記得了,他的心已經麻木了,他的心理已經垮了,他在心中苦苦建造的那方天地已經坍塌了,化成了一片虛無。

  他不敢想象如果以後她不再出現在自己的生活了,他該怎麼辦?他真的不敢想,也不願意去想。他現在想起了一句老話:娶了媳婦忘了娘。他原來還不理解這句話,認為沒有那麼嚴重,母親畢竟是生自己養自己的人,怎麼會因此忘記了呢?現在他懂了,沒有一點疑惑的懂了!

  現在他一直在聽一首歌,一直單曲循環。這首歌曲在他原來和女友在九班的時候經常聽的。那時他剛剛聽到這首歌,沒事的時候他就放了幾次,沒想到很快全班的男孩都迷戀上了它,就連許多女孩都知道了它。那時課餘的時間我們沒事就哼哼着這首歌,現在聽起來還是那麼的感同身受。現在就如同歌詞里說的:那時陪伴我的人啊你們如今在何方?我曾經愛過的人啊現在是什麼模樣?

  一首《老男孩》送給我真心祝福的兄弟們和我最愛最愛的愛人。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不上學的孩子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不上學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