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凝眸暗夜時

凝眸暗夜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夜,已深,喧囂了一天的浮塵平靜了。

  喜歡這樣的夜深人靜,唯有此時,可以忘記那些瑣屑的事情,享受這獨屬於我的夜空。無盡的黑,只有些許星光一輪月這完美和諧的組合。暗夜,遮掩不住月光最柔弱的雙眸,那是一種久違的親切,宛如濛濛細雨中打着一把油紙傘的江南女子,踏着青苔鋪就的石板路,綽綽約約,朦朦朧朧。忍不住伸手,企圖抓住那份柔和,當指尖碰觸到絲絲若有若無的光線,心底顫抖了。那是一種怎樣的孤寂,朦朧柔和的光芒下卻是冰冷的囈語,不想也不願放下手指,只想靜靜地感受這絲絲的冰冷,只想讀懂梨花帶雨背後的故事,只想兩顆冰冷的心默默交流。

  喜歡一種平靜中的遐想,有一片無盡的蘆花叢,一片漫過我腰肢的蘆花地,在微風中輕輕晃動,遠處群山擁抱着夕陽,曖昧的暖色調光線投射在潺潺流動的小河中,還漂浮着幾朵掉落的蘆花,就這樣一個簡單的夕陽下的世界,沒有過多的裝飾,也沒有灰黑色的單調就足夠了,幻想着那有個穿着白色羽衣的女孩,自由地在蘆花從中起舞,抑或無拘無束的奔走,留有一段銅鈴似的笑聲回蕩在黃昏的天空。

  夜,靜謐了,星空,依然璀璨,可是又有多少形色匆匆的旅客會在夜深時分抬頭仰望這最自然的美景呢?

您正在瀏覽: 凝眸暗夜時
網友評論
凝眸暗夜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