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時候,我甚至相信,只有破碎的東西才是美麗的。

  我喜歡枯樹殘枝,喜歡光枝殘葉,喜歡寢室外那破舊不堪的陽台,喜歡道路旁那搖搖欲墜的樹枝。我喜歡一個沉默的老人穿着陳舊的衣服穿梭於校園的各個角落撿破爛,我喜歡遠方的那個小女孩用她那瘦弱的雙肩背着那個用破碎的花布一塊一塊拼湊起來的書包去上學,我甚至喜歡一個被踩扁的易拉罐無奈的在地上翻滾,直至靜止。每當看到這些人事時,我總是默默的看着他們,直至把他們望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境界中去。

  我確實相信,破碎的東西要比完整的東西更要美麗,更要深刻,即使他們是那麼落魄,甚至那麼狼狽,至少他們是那麼的真實,那麼的親切,至少活得真實。試問,在這個喧囂的城市裡有多少人敢無愧的說自己活得有多真實。

  破碎的事物就這樣印滿了重疊的生命跡象,那麼沉厚,那麼深沉,那麼闊綽,那麼美麗。

  心若止水,或者心無旁騖,這向來是大多人所期待的境界。

  遠方的朋友為了實習報告忙的焦頭爛耳,為了未來而製作着一份又一份的簡歷;為了考研而斷絕一切外界聯繫以致閉關;為了尋求一絲寧靜而化身於書法秘境;為了再深造而只行走於“三點一線”,日復一日。

  多麼簡單,又多麼珍貴。

  然而在這個世界上,這樣的人卻越來越少了。我越來越感覺到連自己也不能像自己所期待的那樣,我總是被風誘惑,我總是覺得風可以比水走得更遠,卻不明白,水其實是走得最遠的物質。

  有時候走在大街上,我常常十分迷茫。充斥在周圍的那些詞語在我腦海里往往十分陌生:股票,拉關係,房子,職稱…追究根底,能把這些詞語掀起熱浪的只有一個字:錢

  我們的內心,究竟是什麼?

  保養皮膚卻忽略了精神的修養,化妝卻忽略了大腦的形態,加薪升職卻忽略了靈魂的飛升,購車買房卻不留思想的空間,我們注重一切物質,唯獨忽略和荒蕪着我們的內心。

  有時候,我看這個社會,這些人,這些事,總感覺要透過層茫茫的大霧

  《雲里,霧裡》選三

  $2於西大28教

您正在瀏覽: 霧裡
網友評論
霧裡 暫無評論